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代斯勒不去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0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刘春)因为希斯菲尔德和利扎拉祖的告别,上周六下午的慕尼黑奥林匹克球场被一种淡淡的忧伤所笼罩。前者执教拜仁6年,后者效力拜仁7年,他们的离去从某种程度上意味着一段历史的终结。

  俱乐部在赛后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欢送仪式,更增添了悲凉之感。还好,有代斯勒的进球,“代表着拜仁未来”的他以久违的笑容多少化解了拜仁球迷心中的一些惆怅。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弗赖堡是本赛季拜仁的最后一个对手,对方已脱离降级区,而拜仁也已稳获参加下赛季冠军杯的资格,因此比赛不过是个形式。希斯菲尔德在首发阵容上做了不小的调整,罗伯特·科瓦奇、库福尔、萨尼奥尔、皮萨罗和代斯勒先发,其中代斯勒的出现最引人注目,奥林匹克为这位离开赛场达6个月的天才欢呼,这是他病愈后的第一次首发、第二次出场。

  开场仅5分钟,代斯勒就给皮萨罗喂出一记好球,可惜秘鲁人将机会浪费,稍后他又连续浪费3次机会,明显不在状态,最后还是代斯勒自己完成了致命一击。第18分钟,他在右翼带球后用不擅长的左脚打门,皮球碰到对方后卫迪亚拉身上后变向入网,拜仁取得了1比0的领先。

  所有人都为天才的回归而兴奋,剃了平头蓄起胡子的代斯勒被队友们簇拥在中间,那一刻,场边的赫内斯也笑了,拜仁管家似乎预感到拜仁的未来并不黑暗。希斯菲尔德的时代结束了,但与此同时,代斯勒又重新有了传球和进球的灵感,在董事会中不少人希望卖掉巴拉克的情况下,代斯勒给了他希望。

  代斯勒是拜仁的希望,也是德国队的希望,赛后立刻有媒体提醒沃勒尔记着带上24岁的拜仁中场去葡萄牙。然而令他们失望的是,代斯勒主动提出了放弃。“我不会出现在欧洲杯上,绝对不会。”据说代斯勒已经把他的决定告诉了沃勒尔,这样在本周一出台的德国队23人大名单中将肯定不会有代斯勒的名字。

  代斯勒这样做也是为了德国队好。他现在的状况并不足以应付欧洲杯,像他这样的球员,只要进了大名单,就不可避免地要被奉作救世主,可实际上他在心理和身体上根本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所以不去更好,这样的话,两年后的世界杯德国还能指望得上代斯勒。

  图:

  代斯勒(右三)重新体验到被拥护的感觉。本报传真图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