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不仅仅是哀兵必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9:02 中国体育报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相似得连决胜局关键时刻电视转播信号中断都几乎一样。时隔23年,中国男排又一次让万千观众在近乎窒息中,突然一跃而起,欢呼胜利。1981年,中国男排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反败为胜,以3比2顽强击败当时的南朝鲜队,勇夺出线权。激动的北京大学学生举着五星红旗走出校园,“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口号从此响彻大江南北。昨天的雅典奥运资格赛上,又是关键的比赛关键的第五局,中国男排1比4、5比8,始终落后,东道主队员的脸上已堆满预胜的笑容……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于无声处听惊雷”,这是当年曾在那里留学的鲁迅先生写下的名句,男排的小伙子们今天又用行动大写了一遍。他们的确是于无声处让人们听到了惊雷。因为他们是低调出征低头出赛;因为他们已多年在韩日队的高压下喘不过气来;因为此番对他们争去雅典的可能性,你问10个人甚至会有11个人摇头。这里,我们似乎不能简单地以哀兵必胜、置之死地而后生等原因来解释奇迹。

  同是在这个火热的五月,同是国字号队伍,被寄予厚望的“超白金”国奥足球队却让人失望了,没被理睬的“丑小鸭”却变成“白天鹅”了,这不同结果的根本原因是什么?显然不是技术、战术等“物质”性的东西,而应是意志、骨气等“精神”性的东西。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这还是鲁迅的话。中国男排获胜的一刹那,我们听到了楼上楼下、楼前楼后爆发出的意想不到的久违欢呼声!

  作者:史 明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