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步行者78:74活塞 米勒时刻再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8:4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邱治

  NBA季后赛

  雷吉·米勒做了他常做的事情———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命中制胜的三分。昨天,依靠米勒在终场前31.7秒的一投,步行者队在主场以78∶74险胜活塞队,取得东部决赛首战的胜利。

  米勒时刻再现

  终场前一分钟,步行者队福斯特上篮得手,将比分扳成74平。此前6次投篮全部偏出、只在罚球线上得到两分的接近40岁的米勒知道机会来了。

  终场前31.7秒,米勒在福斯特的掩护下在右侧得到投篮机会。在汉密尔顿扑上来前,米勒抬手完成了他最擅长的最后一击,步行者队以77∶74领先。“我所需要的只是半秒的空隙。”米勒赛后说,“按照公平法则,你要么成为英雄,要么成为替罪羊。投中那球的概率为50%,我把握住了机会。我每天都在练习这种投篮。”“当他出手时,我便知道他能够命中,这个家伙在职业生涯中总是能命中这样的关键球。”活塞队的汉密尔顿赛后感叹道,他在比赛中负责防守米勒,但最后时刻却让对手得到机会。

  在米勒17年的NBA生涯中,投中关键球早已屡见不鲜。尼克斯队、网队以及许多球队都见识过他在关键时刻的三分球表演,现在活塞队成为最新的一个受害者。

  活塞三分球乏力

  “只要你给他机会,他就能够埋葬你。这正是他的特殊之处。”活塞队主教练拉里·布朗一边称赞米勒,一边又对本队缺少这样的射手表示遗憾,“比赛只剩下7秒钟,而我们的三分球连篮板都没有碰到,我们不可能以那种方式赢得比赛。”
图片:面对汉密尔顿的防守,米勒(右)投中关键一球。
  小奥尼尔两次罚球全部偏出给活塞队留下最后的机会。不过比卢普斯和拉希德·华莱士接连投失了两个三分球,错失了扳平比分的机会。最后6.6秒钟,米勒罚中一球,帮助步行者队将自己的主场连胜记录扩大为14场。

  尽管步行者队此役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3.7%,低于活塞队的41.1%。而在篮板球方面,步行者队也以41∶47落后。此外下半场步行者队总共才得到了30分,但这些并不妨碍他们获胜。

  步行者队的小奥尼尔拿下21分和14个篮板球,阿特斯特获得17分、7个篮板球,哈林顿也贡献了14分。汉密尔顿为活塞队拿下23分,比卢普斯独取18分,本·华莱士抢下22个篮板球和11分、5次助攻。

  双方的第二场较量将于北京时间25日在步行者队的主场举行。

  (金陵/编制)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