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十条军规”显神效 中国男篮赢得首场中澳对抗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8:37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体育专电

  尤纳斯赶到遵义,中国男篮便神奇般地赢下了首场中澳对抗赛,赛后据透露,尤纳斯在更衣室开门见山地向队员们提出10条要求,并要求胜对方10分。

  这是尤纳斯在执教中国队之后的第一场正式比赛,从开准备会开始,尤纳斯把“欧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洲恺撒”果断、坚决的执教风格体现得淋漓尽致。十条要求简明扼要:第一,抢篮板前要先就地顶住对手;二,防守时要彼此大声呼应;三,防守要保持正确的位置;四,大个子要随时帮助小个队友协防;五,不要无谓地犯规;六,不给对方三分球的投篮机会;七,防守换人时大个在内线,小个扑出去;八,打挡拆掩护时要把球投中,这样才有打内线的机会;九,进攻推进要快,不让对手喘息;十,打球别像大姑娘,要用压迫式的防守让对手紧张、失误而疲于奔命。

  比赛中,尤纳斯反复强调要加快进攻节奏,只要某一队员稍现疲劳,马上就换人,以保持全场窒息性防守和高强度的进攻节奏。在比赛的不同时期,尤纳斯灵活机动地调动人员,不断地变化着攻击重点,让澳大利亚队顾此失彼。在一场高强度的比赛中,澳洲猛虎终于为主力队员的年龄过大而付出代价。

  比赛后,尤纳斯并没有沾沾自喜地总结胜利,在和中方教练组协商后,直接告诉队员们,“今天我们用10名队员赢得比赛,有一些队员没有上场,这并不是你们不够好,下一场比赛我们要让今天没有打的队员上场,大家要加油。”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