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落选赛3比2力克东道主日本队 中国男排距雅典一步之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8:09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庄怀青报道

      本报讯 中国男排所有队员拥抱在了一起,庆祝昨天来之不易的胜利。经过140分钟的苦战,中国男排在奥运会落选赛第二场比赛中苦战5局,以3比2力克实力更为强劲的东道主日本队,从而以两战两胜的佳绩,排名暂列亚洲球队之首,距离雅典城仅一步之遥。

      中日之战双方的5局比分为:27比25、20比25、25比22、22比25、18比16。中国队昨天的出场阵容为主攻手张翔、沈琼,副攻郑亮、崔晓栋,接应汤淼,二传王贺兵。中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国队此次依靠老将在危急时刻起到了主要作用,尤其在决胜局中,张翔的重扣和与郑亮的双人拦网,成为中国队取胜的关键。新人汤淼、崔晓栋以及沈琼的逐渐成熟亦是中国队取胜的亮点之一。

      在另一场比赛中韩国队以0比3不敌伊朗,两战皆负,进军雅典仅剩理论上的机会。

      新闻链接

      对阵伊朗胜算几何

      按照这次落选赛规程,亚洲成绩最好的队与本次比赛的冠军出线。以亚洲球队目前整体实力,要想击败法国、加拿大队等欧美强队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所以中国队必须靠亚洲第一名的身份晋级。但这并不是说中国队只要战胜仅有的韩国、日本以及伊朗3个亚洲对手就可出线,而是要以全部比赛最终的积分结果为准。即比较所有亚洲球队在整个落选赛中的战绩以及得失分,积分最高的亚洲球队出线。也就是说日本、韩国两队虽然输给了中国男排,但如果他们能够在此后的5轮比赛中爆冷战胜欧美诸强,而中国队不敌法国、加拿大,日本、韩国两队仍有可能在积分上超过中国队。当然这种冷门的概率极低。

      其实,中国队现在最为主要的一个对手应是尚未遭遇的伊朗队。伊朗队第一场0比3输于加拿大队,昨天3比0完胜韩国队。从伊朗队同样完胜韩国队来看,这个对手实力显然不比中国队弱,他们击败韩国队的其中两局比分居然没让对手超过20分。伊朗队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曾在半决赛以3比1淘汰中国男排。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