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阿里汉为国足寻枪:李金羽铁定入选 祁宏基本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6:4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发自北京)24日,国家队主教练哈恩将和教练组成员德容、吴金贵、李树斌、徐弢以及国家队管理办公室主任朱和元一起讨论国家队名单。23日,尽管鲁能队在哈恩的眼皮底下2比3失利,但李金羽还是凭借自己的进球征服了荷兰人。可以肯定的是,哈恩重点考察的边缘球员中,李金羽是铁定入选的球员,而祁宏也基本入选。

  由于国家队新一期集训人员的变化较大,哈恩和教练组成员将重点跟踪要考察的球员。22日,德容在上海考察了祁宏、吴承瑛等人的表现;23日,哈恩和德容一起在济南考察了李金羽、李霄鹏、宋黎辉、阎嵩等球员。结果,李金羽的表现让哈恩非常舒心。据悉,李金羽是哈恩在中超两轮过后最为满意的“边缘球员”。

  23日晚,国家队管理办公室的一位官员说:“李金羽是国家队需要的那种前锋,尽管他不会成为强力前锋,但国家队目前需要他这种机会主义者。”这位官员还告诉记者,德容专门到上海观看国际队和现代队的比赛,证明哈恩对祁宏也比较看重,从祁宏两轮联赛的表现看,重新返回国家队不是什么问题。

  与此同时,前国奥队的球员也在国家队教练组的考察之列。哈恩和德容到济南观看比赛,除了鲁能队的李霄鹏和宋黎辉、舒畅等人外,实德队的几名国奥球员也是考察对象。阎嵩在哈恩的眼皮底下打进1球,但其特点不太适合哈恩为国家队设计的风格。因此,胡兆军、阎嵩、张耀坤究竟有多大的入选把握,没有人说得清楚。国家队管理办公室的一位官员说:“从我的观点看,张耀坤的弱点过于突出,他入选的可能性不大。胡兆军和阎嵩并不是最出色的,估计希望也不是很大。”这位官员告诉记者,除了杜威外,孙祥和徐亮是入选希望最大的球员,而曹阳则因为赵旭日的缺阵有望再次被哈恩点将。

  一位中方教练告诉记者,24日到足协就是为了国家队名单的事情,但决定权在哈恩手中,其他教练只是根据自己对联赛的观察进行建议,最终的名单将由哈恩根据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和亚洲杯的任务确定。24日的教练组会议,将首先确定一个30人左右的大名单,然后圈定23名左右的正式名单。由于还有两轮比赛要打,足协并不着急公布名单,而是看联赛中的伤病情况确定最终的公布时间。23人名单中的受伤球员将由备选名单中的球员代替。

  这位中方教练告诉记者,由于第一阶段仅有4轮联赛,哈恩考察的球队相对比较集中,出现多名陌生面孔的可能性很小,但不排除有一两个冷门发生的可能。他说:“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和征战亚洲杯的阵容可能有比较大的差别,因为亚洲杯必须完成制定的目标且近在眼前,哈恩将不会再本着锻炼队伍的目的去参加亚洲杯,而是用那些能够立即带来成绩的球员。”足协国家队管理办公室的官员也告诉记者,国家队的名单没有想象的那样敏感,范围也不会超出此前的范围,只是哈恩要根据不同阶段的任务来确定最终的人选。

  据悉,24日的教练组会议,不仅仅是研究名单的会议,还有6月1日比赛的要求以及备战6月9日和马来西亚队比赛、6月26日重新开始的集训计划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