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开局连胜 自我解套--申花老总绝口不提“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3:15 东方体育日报

  联赛开幕前,外界对于中超冠军的预测不断,大连、深圳甚至山东都是被提及最多的球队。如今两轮战罢,上海申花还是以两战两胜的成绩,悄悄地走到了十二支球队的前头。当人们还在惊诧卫冕冠军的韧劲的时候,申花俱乐部却并不想捡“排名第一”这个烫手山芋。

  谈到这个第一,老总楼世芳也不禁要自我解嘲一番,“这个第一不能说‘第一’,这联赛才第二轮,刚开了个头。两场比赛下来都赢了球,鼓励鼓励球员还行,要说什么第一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的大话,就不怎么合适了。”不过,球队能在前两轮全取六分,还是让俱乐部方面甚为满意。

  威尔金森走人,贾秀全接旗,整个球队的局势尚余波未平,从这个节骨眼上来讲,球队能取得两连胜实属不易,尤其是在客场。中超方战罢两轮,点球、断腿、黑哨的阴云就已经略有浮现,对于每一支球队来说,客场比赛的难度各自都心知肚明。“总的来说,现在球队比较团结,也比较有战斗力,球员们能自己作好换帅的心理调节,这是让俱乐部最感到欣慰的。”虽然不愿意多提排名第一的事实,但对于两场比赛的结果,楼世芳显然还是比较满意的,随后,老总也没有忘记对主教练的褒奖,“这是贾指导正式代理主教练后的第一场比赛,过程大家也都看到了,很艰苦。而且我们也看到了,贾指导对于这场比赛局势的把握比较得当,判断也很准确,这对球队比赛来说是很关键的。”

  去年客场对力帆,马丁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让申花队绝境重生,并借势最终夺取末代甲A的桂冠。昨天,阿尔贝茨石破天惊的远射,为申花队拿下了中超联赛的第一个客场。不过,看到胜利的同时,申花俱乐部也十分清楚这仅仅只是联赛的第二轮比赛,“联赛才刚开始,很多球队都处在调整状态的阶段。现在的排名只是暂时的,没有什么说服力。”楼世芳说这些时显得比较诚恳。

  联想到申花俱乐部提出的“保三争一”目标,前两轮比赛算是为整个赛季开了一个好头,但赢球的同时球队暴露的问题同样不少。两场比赛六分的背后,后防线屡屡的险象以及中场控制力不强的问题仍旧是球队的潜在威胁。且不说“中超联赛场场是硬仗”、“球队尚未经受真正考验”之类的套话,过早地背上第一的包袱,于球队也往往是弊大于利。如今,申花俱乐部不提第一,实则也是给自己一个相对宽松的环境。末了,楼世芳还是不免要再嘀咕两句,“真的不要再提第一了,真的!”作者:本报记者赵新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