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球报:中国男排还不到“庆功”的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2:58 球报

  摧韩灭日,奥运落选赛前两场同时也是最为重要的两场比赛,中国男排均取得了胜利,奥运出线前景一片光明,但是在赛后,男排主帅邸安和在兴奋之余也在不断告诫自己的弟子:“还不到庆祝最后胜利的时候,路还只走了一小截,剩下的比赛同样是很关键的。”

  根据国际排联公布的室内排球奥运选拔办法,本次奥运落选赛日本站比赛拥有两个奥运出线的席位,两个出线席位的分配方法是:亚洲球队中成绩最好的一队首先出线,余下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7队中战绩最佳的球队获得另一张奥运入场券。

  从参赛的8支球队的实力水平来看,中国队要想从实力强大的法国队、加拿大等队手中抢到冠军基本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比较现实的是争取获得亚洲球队中成绩最好的球队并获得出线资格。

  亚洲的球队包括日本、韩国、伊朗以及澳大利亚队(根据国际排联的规定,澳大利亚队被分到亚洲区中),前两场比赛中国队拿下了亚洲最强的对手日本队和韩国队无疑对最后的出线前景具有战略性的意义。从已经结束的两天的比赛看,中国队两战全胜,在亚洲球队中成绩是最好的。

  但比赛还没有完全结束,因为这次的比赛采取的是循环制,球队水平又参差不齐,最后很有可能形成连环套的局面,这就要求泄釉谒械?场比赛中都不能马虎,尤其一定要避免在弱队身上丢分的现象出现。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将要先后对付出线的竞争对手伊朗队和澳大利亚队。伊朗队在这次的比赛中同样将韩国队3:0击败,显示出了不俗的实力,而且我们还应该记得在釜山亚运会上,也正是伊朗队以3:2将中国队挡在决赛门外的,对这样一个对手,中国队不能有丝毫马虎。澳大利亚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视,两战结束后,澳大利亚的成绩是一胜一负,所败的一场是对世界冠军法国队,而且三局的比分都非常接近。但在出征东京前,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进行了三场热身比赛,中国队两胜一负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如果在对这两支“亚洲”球队的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同时又保证不输给像阿尔及利亚这样的弱队,这样的话就可以确保获得奥运出线资格。

  作者:特约记者文扬

  (来源:球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