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科萨当逃兵图拔独挑大旗 中超元年外教退走如滔滔江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2:57 球报
外教败退,其势如大江流水。
  中超元年是一个“外教枯萎年”,在联赛将启之际一共就只有上海申花、大连实德与山东鲁能三支球队聘请了外籍主教练,在中超列强中所占的比例仅仅达到三分之一,创下了中国足球外教历史上的一个最低纪录。然而这还不是太坏的消息,比赛刚一开始,上海申花队的英国外教威尔金森就耍了个金蝉脱壳溜回了大不列颠,中超中的外教天空便只能由大连的科萨和山东的图巴这两个“南人”来支撑。

  可是硕果仅存的这两个塞族外教却在中超首轮里齐齐遭遇滑铁卢,科萨在大连湾指挥出了大连队在辽足面前的最大比分失利纪录、图巴在上海滩被申花队硬生生射杀当场。相对于全面复辟的土帅来说,中超第一轮里外籍教练并没有展示出他们在排兵布阵和临场指挥方面的任何高明之处!

  不过,这仍然不是最坏的消息,当中超第二轮到来之际,“外教危机”才真正凸现到了一种无可复加的尖锐程度。在这一轮联赛打响前,大连实德队的金牌大帅科萨诺维奇先生也当了逃兵———他玩了一手与威尔金森如出一辙的戏,趁实德俱乐部一个不留神便迅速飞回了南斯拉夫老家并随后电告东家“我不回去了”。科萨已经在中国足坛浸泡了5年半,与先他而离去的李落ㄒ谎泊锏搅送饨淘诨唇痰募蕖?年半的时间足够他在中国赚得一切,也足够他把中国足球从内到外完全打量清楚,也许正是因为如此,科萨才毅然决然地给自己下达了大撤退令;另外,在这一轮联赛结束后,山东鲁能队的传奇大帅图巴科维奇先生也令自己的履历表有了一种蒙羞的耻辱感,正是因为他的指挥失误,山东鲁能队在主场先赢后输,被临阵“易帅”的大连实德队在家门口完成了惊天大逆转。从赛季前把夺冠口号喊得最为响亮动听,到两轮过后成为惟一一支连败之师积分垫底,图巴的褪色速度之快让人有迅雷不及掩耳的感觉。

  如今图巴先生成为了中超联赛里的老庙旗杆———他已经开始独挑外教大旗了,所以有必要把他在第二轮联赛里出现的指挥失误再稍微详细地说道说道。整个上半场山东队一直踢得非常好,新引进的锋线杀手李金羽开场不久就为鲁能队先下一城,开创了一个非常良好的主场局面。但是下半场图巴在客队必然的反扑中慌神了,他换下了对实德队防线威胁最大的李金羽。此举迅速成为转折点,不再有任何顾忌的实德队开始全线压上进行疯狂进攻,而少了李金羽的鲁能队却再难打出任何有实际意义的攻势。此消彼长间,实德队迅速完成了反超,这期间图巴又换上了两名新人出场,终于导致山东队一败涂地。如果李金羽不下场,如果换上的队员不是韩鹏、苑维伟和阿尼奇这三名中国顶级联赛的绝对新人,那么山东队就不可能被反超比分,即使反超了后来也有可能再度扳回形势。可惜的是,只看重几次训练表现的图巴却忽略了这样一个问题,这些从未有过顶级联赛经验的新人,是不适合在关键比赛的关键时刻中以救世主的身份出场的,通过打垃圾时间来积累经验是他们不可逾越的一个成长过程,毕竟中国联赛同外国联赛比较起来,有着更加诡谲莫测、更加纷繁复杂的特殊情形。从这个角度来讲,图巴显然是同时犯了形而上学和纸上谈兵的双重错误。

  图巴同志还能扛多久?恐怕谁也不敢有所期待。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图巴也不在了(不管是自请离任还是被俱乐部罢黜炒掉),那么中超联赛是倒退于甲A的便已经无可驳辩———其实,就算图巴一人挺到了最后,外教之溃退也如江水滔滔。

  作者:邱国栋

  (来源:球报)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