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连续误判让球迷忍无可忍 裁判大事故制造地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2:57 球报

  当奋力从看台上跃下并迅速冲进场内的那位上海胖球迷一巴掌拍到王学庆后脑勺上时,中超联赛的第二轮已经不可避免地被贴上了“裁判大事故”的标签。如果说中超首轮爆出的“何志彪事件”是混沌之初的一种可原谅性懵懂,那么应该说事隔一周之后出现的“王学庆风波”,就到了一个很能说明些问题的高度了。

  让我们先回过头来再简单回放一下这两宗裁判事故的大致情形。在中超首轮上海申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花主场迎战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当值主裁判何志彪先把山东队的一粒进球吹成无效,继而又在补时最后一分钟吹给主队一记点球,最终令山东鲁能队先赢后输以1:2败北。赛后鲁能俱乐部高层领导专程进京递交诉状,控告何志彪执法有问题;第二轮上海国际与北京现代的比赛中,主裁判王学庆判给客队一个点球,北京现代队依靠这个点球艰难地从上海国际队手中抢到了1分。赛后国际俱乐部的领导和一个上海球迷团体也星夜进京告御状,要求中国足协严惩王学庆。这两桩事故都引发了不同程度的球场骚乱,影响恶劣。

  到底是什么原因令鼓吹赛场文明、呼唤公平竞争的中超联赛,刚一起步就连连被裁判事故推落暗坑呢?是裁判员的业务水平不达标,还是裁判员的心理素质不稳定?是某些人的思想存有阴暗面,还是整个中超在大环境上根本就未曾好转?

  可以首先看到这样一个事实,中国足协为中超联赛配备的裁判员,在整体档次上并没有任何提高。国际级的裁判还是原有的那么寥寥几个,倒是一大批扎手扎脚的新人以毛头小伙的形象充当起了绿茵场上的黑衣法官,这应当是裁判事故频发的一个大背景性原因。在孙葆洁与陆俊这样的足色裁判身上,就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另外,中国足协并没有把外界吵嚷已久的“高薪养廉”政策切实地落实到裁判员头上,当何志彪与王学庆的判罚引起巨大不满时,都有人发出质问:“你是不是赌球了?”显然这是一个可能存在并已经被很多人所意识到的思想裂缝,如果不及时以强外力进行拉合,它会不会继续扩大?

  还有,在何志彪与王学庆所制造出来的那两起骚乱中,何王二人在遭受围攻时都以一种大义凛然的气势来坚定着自己的裁决,似乎中国裁判员的心理素质已经足够稳定了,不会再出现前几年那种被球员左右着接连改判的幼稚错误。可是偏偏事情过后不久,何志彪与王学庆便都在重看了录像之后承认自己错判,那么那种“南辕北辙”时的坚定,还能算作是心理素质的飞跃提升吗?

  作者:邱国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