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其他> 正文 
走近国最有前途的控球后卫 2008他给姚明喂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2:03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

  在采访U18国家队主帅郑武的过程中,问他哪些队员最有明星相。“一碗水端平”的他立马和记者打起了哈哈:“这些孩子只要经过努力,都会出类拔萃!”

  “矮子里都能拔出一个长子”,更何况这批“高人”。记者经过多方了解,综合多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方信息,终于找到了这个最有“姚明相”的孩子———陈江华。

  陈江华,广东人。1988年出生,身高185厘米(估计最终身高190-195厘米左右),体重74公斤。去年底被《纽约时报》称为中国最有前途的控球后卫。

  就是这个被当地媒体称为“华仔”的小孩子,在他的篮球之路上,有着一段传奇。

  生长在广东一个农村的陈江华从小没见过篮球什么样。直到小华仔6岁的时候,才第一次在镇上看到了最为原始的街头篮球,这一看就让小华仔迷上了,在缠着妈妈买下一个篮球后,这个圆圆的东西就成为他最好的玩伴,就算睡觉,也要像洋娃娃般搂着。

  村里的同伴们都对小华仔的痴迷很是不解,在他们看来,当时个子矮矮,还老生病的陈江华怎么可能和篮球扯上关系。但独具慧眼的叔叔,却看出了小华仔的篮球天赋,毅然把这个小不点带到了广州伟伦体校,开始接受正规的篮球训练。

  问陈江华,当时叔叔是如何说服家中父母的,他突然笑了,他说,叔叔当时就扔下了一句话:“没见过霍元甲吗?人家从小也体弱多病,不是还成为一代宗师!”

  就是这句有些“邪门”的玩笑话,带着小华仔走向了一条开阔的篮球之路。

  走是走出来了,但以后的一切都需要陈江华一个人去解决。一个人的寂寞和近乎残忍的训练,这些都让当时才10岁的小华仔迅速成长起来。根据身体数据统计,目前已经渐入佳境的陈江华助跑摸高达到惊人的3.5米,100米测试成绩是10秒6,如此好的身体素质在国内也罕见。

  当然,痛苦带来的,还有前所未有的成功:2001年,12岁的陈江华身高窜到了1米80。同年8月,他代表广州参加在上海举行的3对3篮球赛全国总决赛,因为360度的扣篮而一战成名。这记惊世骇俗的扣篮,不但让陈江华风光无限,更是帮他打开了一个更为宽广的篮球之门。

  之后的荣誉和惊喜不断:2003年,14岁的陈江华被CBA新贵广东宏远青年队召入;同年2月,陈江华进入中国奥运希望之队,并同时登上《纽约时报》,被誉为有希望成为中国第一个世界级后卫,从此名声大振;2003年6月,奥运希望队再次集训并淘汰了10多个队员,通过激烈竞争,陈江华作为绝对主力,地位丝毫不见动摇。而更让陈江华高兴的,是他马上就要成为CBA的一员。他告诉记者,广东宏远篮球俱乐部的总经理陈海涛已经透露,他不久将上调一队。

  可出名的时间实在太快,快得让陈江华都有些招架不住。毕竟,他才15岁。

  15岁还是一个花季,所以,陈江华说他现在看到女生加油还会脸红,看到漂亮MM在场就会耍酷,这是这个年龄段孩子最为真实的表现。他不想,也不会去假装成熟。

  15岁的年纪,带给他的还有一股桀骜不逊。作为广东全省有名的街头篮球“泰斗”,陈江华最喜欢的就是1对1的“斗牛”,而且几乎每次都让对手俯首称臣。不过,小华仔的脾气也不小,如果对手实力不够,他绝对会“罢赛”没商量。

  小小年纪就如此“牛”气,陈江华心中的目标肯定相当宏伟,问他现在最渴望的是什么,他毫不犹豫地说:在2008年奥运会的比赛中,给姚明喂球。或许那时,中国男子篮球国家队有机会为中国人获得第一枚男子篮球奥运奖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