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六年郁闷今朝爆发 中国男排三比零气吞韩流(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20:05 北京青年报
  如此畅快的胜利让男排雅典之路明朗起来 供图/新华 中国队胜在心态 供图/新华

  六年郁闷今朝爆发

  本报讯昨天中午,凭借老将的出色表现,中国男子排球队在日本东京以3比0轻取老对手韩国队,赢得了2004年奥运会男排资格赛的首场胜利。三局比分是25比19、25比23和25比22。这也是自1998年以来中国队在重要比赛中第一次击败韩国队。

  这场比赛,中国男排心态良好,三老带三新的阵容发挥相当出色,王贺兵、郑亮和张翔的表现尤为突出。特别是老将郑亮在三号位的进攻和拦网,令韩国队防不胜防。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在整场比赛中,自始至终气势如虹,充分发挥出自身的特点和优势。全场比赛仅在拦网一项上,中国队便胜了对手8分(11比3),其中郑亮一人独得4分。

  相比之下,韩国男排显得办法不多,重新征调入队的金左手金世镇,在中国队的严密封拦之下,第一局就不得不回到替补席上。而在赛前一再强调对手只有法国、日本两个的韩国队,也不得不接受0比3失利的结局。是役失利,韩国队在后面与法国、日本之战必须全力争胜,才有进军雅典的可能。

  而中国队获胜后,出线局势看好。若在今天下午能够战胜东道主日本,那么便将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了。在昨天的另外三场比赛中,法国、加拿大、日本队以3比0分别战胜了伊朗、澳大利亚和阿尔及利亚。

  邸安和:

  好心态赢得漂亮球

  中国男子排球队昨天在日本东京打了一场漂亮仗,他们仅用了72分钟便干净利落地以3比0拿下了老对手韩国队,赢得了奥运男排资格赛亚洲站比赛的开门红。胜得如此轻松,连主教练邸安和在昨晚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也称没想到。他表示,我们之所以赢得这么轻松,并不是对手发挥失常,而是我们心态良好,再加上出色的发挥奠定了胜利的基础。

  邸安和告诉记者说:“这是自1998年亚运会后,中国队第一次在重大比赛中战胜韩国队。此前曾有人问我,男排是不是也‘恐韩’,我说不会。而在赛前我想只要能发挥自己的水平,还是能够战胜韩国的,但没有想到结果会这么轻松。我认为队员们在场上的心态好,没有什么包袱,以一种拼的姿态去比赛,是获得胜利的关键所在。另外,从一开场我们便在气势上压制住了对手,韩国队也有些蒙了。更重要的是,从始至终队员们保持了高昂的斗志,并且发挥得很稳定。”

  此外,邸安和还特别强调,这是中国男排多年没有过的一场超水平发挥的比赛,但这种超水平并不是技战术上的,而只是打出了我们训练的水平。不过首战胜利并未让邸安和兴奋过头,他表示:“赛后我和队员们谈了谈,几名老队员也都表示,一场胜利并不能说明问题,我们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打好后面的每一场比赛,我们只有继续保持这种良好心态,一场一场地去拼,才有可能实现出线的目标。”12

  文/本报记者

  BTV-6转播中国男排比赛的时间表

  5月23日中国———日本,17点;5月25日中国———伊朗,10点;5月26日中国———法国,10点;5月28日中国———阿尔及利亚,14点;5月29日中国———澳大利亚,14点;5月30日中国———加拿大,12点(以上时间均为北京时间,具体参照当天节目表)12

  作者:李晖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