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布什想禁获戛纳大奖的《华氏9-11》之十大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9:02 华商网-华商报

  中新网5月23日电据英国《镜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22日,美国导演迈克·摩尔的《华氏9·11》荣获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这是戛纳电影节近50年来首次将这一奖项授予一部纪录片。有意思的是,虽然这部片子在美国和白宫造成一个又一个冲击波,但它并未公映。在戛纳电影节放映后,《华氏9·11》赢得了最长时间的观众的掌声与欢呼声。

  这部影片讲述了导演迈克·摩尔所认为的伊拉克战争和反恐战争的真相,它冲击力是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如此之大,以致于分析人士认为,它有可能打碎布什连任的美梦。摩尔表示:“我们设法将摄制组嵌入美军,而他们并不知道是我在指挥这一切。”影片制作完成后,迪斯尼公司拒绝在美国发行,理由是这部片子可能会给总统大选制造麻烦。可是,摩尔认为,这正是美国大众应该看这部影片的原因。分析人士认为,这部影片提出了十大“杀手级”的问题:

  1.“9·11”事件发生后,为什么24名拉登家族的成员能乘坐一架飞机飞出美国?

  遭到恐怖袭击后,美国顿时成为“禁飞区”。摩尔问:“为什么布什允许一架沙特飞机在‘9·11之后的几天时间里在美国飞了一圈,载着拉登家族成员,在未经联邦调查局调查的情况下,飞出了美国?24位‘拉登中至少有一位知道一些袭击内幕,难道没有这种可能吗?”

  2.美国媒体此前为什么不报道虐囚行为以及美军在伊拉克的幻灭?

  摩尔的影片显示,美军士兵给伊拉克的囚犯戴上头套并进行虐待,甚至显示美国轮流对一名年长的囚犯进行性虐待。可是,虐囚暴行直到最近才被曝光,摩尔质问:“这些事就发生在阿布格莱布监狱的墙外面,那里每天都有媒体记者,可他们为什么看不到这些事呢?而且我并不认为我们听到了驻伊美军象在这部片子中说出的他们的梦想的破灭与失望,说出他们对目前仍在进行的事情的质疑。”

  3.布什是否有意创造了一种恐怖文化,从而使贫穷的美国年轻人为他的战争卖命?

  摩尔在影片中指责布什有意创造了一种恐怖气氛,尤其是教唆国土安全部增加了征兵人数。摩尔把“派孩子们去打一场基于谎言的战争”称作“不道德的行为”。

  4.布什家族与拉登家族的关系究竟有多么密切?

  摩尔在影片中曝光了在过去的25年里拉登家族与布什家族之间的业务联系。老布什是美国最大的国防承包集团--卡莱尔集团高薪聘请的顾问,而卡莱尔集团的其中一个股东便是拉登家族,至少出资200万美元。

  摩尔指出:“本·拉登家族与美国的不少大公司都有密切联系。他们向布什的母校哈佛大学已经捐助200万美元,他们还在德克萨斯、佛罗里达和马萨诸塞拥有自己的房产,一句话,他们已经把手插入我们的裤子的深处。”

  5.白宫粉饰布什的从军纪录另有险恶用心?

  摩尔指出,白宫试图证明布什在德克萨斯空军国民警卫队服过役有更深的意图,那就是掩盖布什与他的好友与许多沙特石油公司建立了密切联系这样一个事实。摩尔还说,布什的一名前战友詹姆士·巴斯曾将一架飞机卖给了拉登家族。

  6.布什是否在与塔利班谈判期间错失了抓获本·拉登的机会?

  摩尔宣称,布什还是德克萨斯州州长的时候,他就与阿富汗的塔利班当权者建立了联系。他们在德克萨斯会晤,商讨从修建一条从土库曼斯坦,穿过塔利班控制的阿富汗,输入巴基斯坦的天然气管道工程。

  布什政府的代表还在2001年夏与塔利班的代表碰头。摩尔表示,他们漠视本·拉登的问题,石油是他们考虑的头等大事。他质问:“当时布什要求塔利班交出本·拉登了吗?他对塔利班威胁动武了吗?还是只与塔利班商讨修建输油管道的事?”

  7.布什家庭为何与沙特王室保持着“特殊关系”?

  摩尔说:“美国每天需要从沙特进口150万桶石油,可是,沙特王室一不高兴,就可以停止向美国供油,于是,我们开始看到不仅布什,所有美国人都对沙特王室产生了依赖。这对美国的国家安全没有任何好处。”

  摩尔还提到,沙持驻美国大使班达尔·本·苏丹王子因为与布什保持着密切关系,结果被人起了一个绰号,叫“班达尔·布什”。尽管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9·11”事件与沙特的民兵有关,但“9·11”发生两天后,布什仍然与班达尔王子共进晚餐。

  8.布什是否度假太多,以致于无法集中精力反恐?

  根据摩尔的说法,在布什出任总统到“9·11”事件发生,布什总统的这8个月时间中,42%的时间是在度假。在一次关于“9·11”事件的听证会上,中央情报局局长乔治·特内特承认,自2001年8月,他就知道扎卡里亚斯·穆萨奥伊(唯一一个因与“9·11”事件有联系而受到指控的人)参加了驾驶波音747的学习班,但他没有把这一情报告诉布什总统,因为布什在“度假”。

  9.当世贸双塔遭到袭击后,布什感到震惊吗?

  “9·11”事件发生的那天上午,布什总统正在一所儿童教育中心摆出姿势让人录像。录像显示,当他被告知第二架飞机撞向世贸中心的双塔时,他的脸色没有任何惊讶之色。录像一角的记时器显示,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布什仍在给孩子们读《我的宠物小山羊》,如果不是他的顾问们告诉他,他似乎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些什么。

  摩尔质问:“当时布什是否在想他早就应该重视中情局于一个月前便向他提供的数份袭击预测报道?他早就被告知‘基地组织计划可能使用飞机在美国发动袭击。当时他是被吓傻了吗?”

  10.布什是否操纵美国各主要媒体鼓吹他赢得了2000年大选的胜利?

  布什的亲戚约翰·埃利斯是福克斯新闻网的一名经理,他在大选之夜宣称布什/切尼赢得大选有操纵大选的意味,他还威胁其他新闻网也加入“合唱”。虽然戈尔赢得了大多数选民的选票,但正是由于主要媒体的消息增加了人们对选举的困惑,才出现了后来的大选纠纷,最后布什成为总统。在《华氏9·11》这部影片一开始,观众们看到几个“主角”正在得意地大笑并在自我吹嘘。这时摩尔旁白:“正是他们,这群腐败分子操纵了2000年大选。”(春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