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排3比0横扫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6:08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中午,一直不被看好的中国男排6年来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韩国队,在东京奥运会落选赛上,以3比0横扫亚洲霸主韩国队。

  开局即令韩国队措手不及,中国队发起猛烈进攻,老将郑亮拦网多次封杀对手,中国队以4比0领先。郑亮的封网使“金左手”金世镇的攻击失效,场上局面被中国队牢牢控制,并以25比19拿下第一局。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第二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国队紧紧咬住,一攻成功率高,失误很少,打出了4年来的最高水平,随着汤淼的大力扣杀和韩国队进攻出界,气势如虹的中国队以25比23再胜一局。第三局,中国队一鼓作气,以25比22直落三局将韩国队打得找不着北。

  邸安和说:“今天队员们打出了水平,更重要的是,从始至终他们都保持了高昂的斗志,发挥一直很稳定。”老将张翔激动地说:“我们做到了!今天所有人都拿出了自己的最好状态,我们这些日子以来的艰苦训练终于有了回报!”

  韩国队主教练车柱铉无奈地说:“中国队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们针对我们队的特点作了极其成功的部署。我们曾多次战胜过中国队,但今天他们发挥出了近年来的最高水准。”韩国队金世镇说:“输掉比赛让我非常失望,但中国队确实比我们打得好!”

  中韩比赛对最终的结果影响很大,韩国媒体反响强烈,他们认为输给中国队,韩国男排进军雅典难度明显增大。法新社认为,老将的回归使中国男排如虎添翼。

  其他比赛结果为,加拿大队以3比0击败伊朗队,日本队3比0轻取阿尔及利亚队,法国队3比0横扫澳大利亚队。

  走进雅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