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记者视点:劲敌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以为“四国赛”变成“三国赛”后没什么看头,可是中古一战不仅打满五局,而且中国赢得让人揪心,古巴输得让人害怕。

  虽然陈忠和一直想把赵蕊蕊受伤对中国女排带来的打击程度降到最低,但从昨天的比赛看来,赵蕊蕊的缺阵确实使中国女排的三号位出现了一个大漏洞。凭着1.90米的身高,赵蕊蕊把守的三号位一直是中国的强点,高点进攻,高点拦网,以及协同二、四号位的攻拦都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非常奏效。如今接替上场的小将张萍表现积极,但显示出的效能与赵蕊蕊在位时差距明显,尤其是比赛的后段,古巴多次三号位快攻及拦网得分,证明中国这个三号位强点已经变成了弱点。除了高妹缺阵留下的漏洞外,中国在比赛中段还出现过一传接不好、机会球抓不住、主二传冯坤乱分球等情形,说明中国队心理不稳的问题尚未解决。

  反观古巴,去年因新老交替还乱成一锅粥呢,如今却已初显锋芒,尤其是二传。经过半年多的调教,两名二传在攻击力不减的前提下传球稳定性均有提高,与攻手的配合渐成默契,分配球能力及隐蔽性亦有增强。随着二传水平的提升,古巴的攻击力也在增强,尤其是三号位快球,少了赵蕊蕊的阻挡后也显得很具杀伤力。

  每次来华作赛,古巴女排都带着练兵的目的,对胜负不像东道主那么在乎,在此前提下中国昨日尚要苦战五局才赢得胜利,让人立即领悟到去年世界杯古巴惨败后老帅欧亨尼奥的预言:“我们的新人就快打出来了,明年(2004年),应该能看到一支苦尽甘来的古巴女排。”

  中国重夺世界冠军至今只有半年的光景,一度沉沦的老对手古巴却已再露峥嵘,不知其他劲敌又是何等景象,只是突然想起去年中国夺冠后本报综述的标题:《强敌环伺》。·梁劲松·(日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