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森林狼第一仗晕了(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杰克逊强化湖人内外线打出多变节奏

  北京时间昨日,NBA开始西部半决赛的首场争夺。客场作战的洛杉矶湖人显示出过人的霸气和经验,以97比88力克明尼苏达森林狼赢得先机。奥尼尔此役独得27分18个篮板,老将马龙也有17分和11个篮板进账。两队第二场交锋将于北京时间明日在明尼苏达主场进行。

  片断一:第三节最后3分钟

  森林狼中锋奥洛沃坎迪两罚全中,场上比分变为67平。此前,双方比分差距一直没有超过10分。此时,湖人主帅杰克逊换上射手拉什,同时叫了一次长暂停,试图在第四节之前拉开比分差距。

  战端重开,湖人在左路进攻受阻后将球交到科比手中。为防止科比出手,森林狼3名球员立刻抛开盯防的球员上前围堵。不过,科比根本没有控球,迅速又将球交给右侧底线附近的费舍尔,后者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命中3分。

  一次短暂停过后,加内特带球背身单打马龙。面对身高和速度都优于自己的对手,马龙突然往后一闪,令加内特打了个踉跄,科比轻松抢断成功。此后,费舍尔和拉什又连中两个3分,加上前者最后2秒的跳投命中,湖人在最后3分钟打出11比0的高潮,如愿以78比67领先进入最后一节。

  在这个片断中,杰克逊的暂停和换人恰到好处,几位明星的经验则保证了战术的实施。相比之下,首次带队打西部决赛的桑德斯反应迟钝,在湖人换上两名射手后仍没有作出调动,为落败埋下伏笔。
左图:奥尼尔(右)飞身上篮(本报专稿)

  片断二:第四节最后3分39秒

  之前,斯普雷维尔变线上篮得手,再次将比分追到86比88。重握控球权后,湖人前锋乔治在中路将球吊给右侧的马龙。森林狼众将见状,立即上前包夹马龙。此时,乔治迅速摆脱防守切入篮底,接马龙反手的击地传球扣篮得手。

  在斯普雷维尔失误后,湖人将进攻重心转移到奥尼尔身上。奥胖的控球再次引来群狼的夹击,令罚球线附近的马龙处于无人看守状态。奥尼尔及时将球交回外线,助攻马龙中投命中全场个人第17分。

  此后,森林狼祭出“砍鲨”战术,但奥尼尔在终场前50秒两罚全中,将比分锁定在97比88上。

  在这个片断中,湖人内外线和节奏的变化令主队“按了葫芦起了瓢”,只能跟着湖人一味打阵地战,根本无法发挥速度上的优势。“后两节的最后时刻,球队表现得有点失常。在面对湖人这样的对手时,关键时刻的失常往往是致命的。”森林狼主帅桑德斯在落败后不得不承认这点。

  本报记者 彭浩

  (日京/)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