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法拉利车队在摩纳哥站尝到排位赛败绩(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梁劲松报道:随着法拉利的对手们四度鼓掌,摩纳哥站当真成为了众车队阻击法拉利夺冠的最后防线,连大舒马赫这样的法拉利车王,在排位赛中也被逼到今年前所未遇的尴尬境地。

  昨天的首次排位赛,第一个出场的大舒马赫成绩平平,仅位列第14名。但由于第一次排位赛的成绩无关重要,大舒马赫在第二次排位赛中才真正出力,跑出1分14秒516,比他弟弟小舒马赫去年在此创造的最快圈速还快了一秒有多。

  继大舒马赫之后,另一名法拉利车手巴里切罗也跑出1分14秒716,法拉利车手又一次暂列前两位。法拉利车队原以为这一佳绩足以高枕无忧,但十多分钟后雷诺车队的阵营里就响起了一片掌声,雷诺车手特鲁利居然跑出了1分13秒985的惊人成绩!三分钟后雷诺掌声再起,另一位雷诺车手阿隆索同样发挥出极高的水平,以1分14秒408将法拉利车手赶出前两位。第三阵掌声是在英美车队阵中传出,因为巴顿以1分14秒396完成比赛后不仅升至第二名,而且把大舒马赫的排位进一步挤到第四。最后一个出场的威廉姆斯车手小舒马赫,以1分14秒345创出当天第二快成绩,自然赢得第四阵掌声,但这是唯一一阵不令法拉利人心伤的掌声,因为小舒马赫在前天练习赛中出现故障更换引擎,受到“换引擎后正式比赛要按排位赛成绩推后十位发车”的处罚,这才使大舒马赫保住第四名,得以在今天晚上的正式比赛中排第二排发车。

  根据以往战绩,车手在排位赛中必须跻身前四位,才有较大可能在狭窄多弯的蒙特卡罗赛道上夺冠。如今大舒马赫排第四位,对于法拉利争取“开赛六连冠”已是危危乎。倒是雷诺车队兴奋于取得该队今年开赛以来最佳的排位赛战绩,尤其是第一个在摩纳哥站单圈最快速度上冲破1分14秒大关的意大利老将特鲁利,对夺得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杆位感到不可思议。

  图:蒙特卡罗赛道给舒马赫一个下马威(本报专稿)
(日京/)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