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和国际队开了个“国际玩笑” ——沪京大战裁判风波全景扫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4:15 新民晚报
  又是裁判,又是国际队。昨天的沪京之战,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再次给中超开战至今的裁判风波添了一把火。“为什么裁判老和我们过不去?”走下体育场的台阶,一名国际队员愤怒地说道。连续两轮,国际始终难以逃脱裁判这一关,命运昨天再次和国际队开了个大大的玩笑。

  事件回放

  当比赛进行到第58分钟时,北京队发起进攻,外援伊里奇禁区外远射,皮球从人丛中穿过,江津奋力跃起将球扑出,但就在国际队员蜂拥上前去抢球时,主裁王学庆突然吹哨示意国际队队员手球,判罚点球。这个判罚立刻引起了国际队球员的抗议,尤其是队长祁宏不停地在主裁和助理裁判中间穿梭,向他们解释。但王学庆在经过和助理裁判两次交流后,依然判罚点球。结果北京队外援科内塞将球罚入。

  球员反应

  在王学庆判罚点球的一刹那,现场的球迷几乎全都如坠五里雾中。从场面上看,江津的扑救相当干净,丝毫不见有球员手球在前的痕迹。赛后,绝大多数国际队队员对于这个判罚,甚至不明白怎么回事。“说实话当时我们都不清楚怎么回事,直到祁宏上去解释了,才知道裁判判手球了。”赛后李彦和王赟的说法都是如此。

  而另一边,北京队的队员脸上也是一片茫然,几乎没有人意识到国际队队员手球,甚至连庆祝动作也有些生硬。赛后回到酒店,不少北京队队员说到这个点球仍然支支吾吾,“没看清,既然裁判判了,他肯定有理由的”。

  裁判判谁

  到底是谁手球?这个原本不应该成为问题的问题,却使得昨天这个有争议的判罚更加令人回味。在主裁和助理裁判的交流过程中,和皮球毫无接触的祁宏,却“不小心”成了手球的“牺牲品”。“他们两个裁判自己都不清楚是谁手球,也不知道怎么算到祁宏头上了。”当时就站在祁宏边上的沈晗,赛后如此说道。

  对于裁判的“诬陷”,祁宏赛后甚至以发“毒誓”来证明清白,“我跟裁判讲,这个球我要是手球的话,我这一辈子都不踢球了。”

  当事人声音

  赛后,从电视录像的画面来看,在这次进攻中,国际队唯一有手球嫌疑的人,可能是当时站在江津面前的中后卫吴承瑛。在伊里奇射门时,吴承瑛下意识抬了一下手,但即使是从电视屏幕上看,这个瞬间的动作依然十分模糊。

  昨天晚上,对于自己伸出“上帝之手”的说法,吴承瑛给予了坚决否认,“我绝对没有碰到那个球,要是碰到皮球,说不定球已经进了,根本不用罚点球。再说,我要是手碰到了球,江津早就被我干扰了。”

  后续事件

  点球风波并没有因为比赛结束划上句号。赛后当3名裁判下场的时候,一名国际队的替补球员跑到王学庆面前,对他进行指责。与此同时,看台上就坐的一个中年光头男球迷,也怒不可遏的冲向裁判,拔拳相向。最终,在比赛监督和保安全力维护下,裁判得以安全离开。但下场时,球迷震耳欲聋的“黑哨”声和无数的矿泉水瓶却使他们更加狼狈。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国际主帅成耀东用沉默来表达自己内心的不满,也许对他而言,这是最好的一种表达方式了。

  本报记者徐东海

  一次错判,使王学庆成了风波主角记者彭幼龙摄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