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保加利亚一珠峰登山队员失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1:41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索非亚5月22日电(记者郭爽)保加利亚珠峰登山队22日宣布,该队队员赫里斯托·赫里斯托夫在攀登珠峰途中失踪。

  据保通社22日报道,于20日登上珠峰的尼·佩特科夫和多伊琴·鲍伊安诺夫在返回大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本营途中,曾在珠峰下50米处与正在冲顶的赫里斯托夫相遇。此后,26岁的赫里斯托夫便与该队失去了联系。

  保珠峰登山队于22日宣布结束此次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活动。此前,已有三名保登山运动员成功登顶。佩特科·托特夫于18日首先成功登上海拔8848米的“地球之巅”。目前到达海拔8300米处的伊万·武尔切夫和伊万·特麦尔科夫已停止冲顶,启程返回海拔6400米的大本营。

  1984年,一支由5人组成的保登山队曾成功登上珠峰。为了纪念20年前这一登山壮举,保国家登山队于今年3月28日启程,再次挑战“地球之巅”。保登山队此次重攀珠峰,是从中国境内沿着最为陡峭的珠峰北坡路线攀登。在攀登过程中,这支登山队不使用氧气等辅助设备,但他们携带了卫星电话等通讯工具,以便随时和国内进行联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