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巴西主帅帕雷拉:韩日世界杯赛战术体系无创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55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5月22日电(记者殷永建)巴西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帕雷拉说,他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期间没有发现战术体系方面有任何创新。

  正率队在欧洲训练比赛的巴西国家足球队主教练帕雷拉,22日在巴塞罗那接受巴西媒体专访时作了上述表示。在谈到足球技术发展时,帕雷拉说,当今世界足坛最重要的是球员个人的天赋,战术体系并不重要。他透露,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期间,他担任国际足联的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技术咨询员,没有发现在战术体系方面有任何创新。帕雷拉说,巴西在足球方面最大的优势是不乏有天赋的球员,因此才被称为“足球王国”;对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来说,“最重要的是队员的选拔”。

  但是,他在谈到执教体会时认为,作为巴西队主教练,“今天的工作要比过去难干得多”。

  他说,目前他工作中最大的难点是没有足够的时间保持球队训练的连贯性。自去年初他再次就任以来,巴西队就一直没有充足的时间训练。现在更为严重的是,国际足联把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每场比赛前各俱乐部队放人的时间减得更短,这使得国家队基本上没有集训的时间了,队员们刚集中到一起,比赛时间就到了。

  关于长期追随他的球迷,帕雷拉说,球迷造成的压力有增无减。作为世界足球强国,巴西队在比赛中的惟一选择是胜利,平局都意味着失败,这对教练的压力是极大的。不只他一人,其他担任过巴西国家队主教练的人也有同感。(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