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国际女排赛中国队夺冠 刘亚男获决赛最佳(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10:3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许岩
中国队领奖
主教练陈忠和(右)现场指导
决赛最佳运动员刘亚男
本报代表领取纪念奖杯
古巴队员救球扑倒广告板
  本报记者 刘洪胜 荆天旭 摄

  本报22日讯本报协办的2004年哈药生物杯国际女排赛今天在黑龙江大学体育馆落幕,中国队在决赛中3比2艰难地战胜古巴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古巴队获得亚军,波兰队获得第三名。本报作为协办单位,出色地完成了本次赛会的报道任务,获得中国排协颁发的纪念奖杯。

  比赛第一局中国队打得很顺,进攻、拦网、防守都发挥出色,而古巴队则不在状态,失误很多,很快中国队25比14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中国队依然坚持第一局的打法,很快取得领先优势,一度以14比8领先6分。就在现场观众认为中国队将拿下此局,并轻松战胜对手时,古巴队突然发力,利用出色的发球直接得分或者破坏中国队一传,连得6分,将比分追至14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是中国队对古巴队的强攻拦防不成功,古巴队25比23扳回一局。

  第三局,古巴队坚持拼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尽管出现一些失误,但还是影响了中国队一攻的质量,中国队出现了一些失误。中国队本局的拦网也没有发挥威力,古巴队的强攻频频得手,双方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中国队直到最后关头才依靠自己的主动进攻,以25比22取胜,总比分2比1领先。

  第四局,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打到11比11后,背水一战的古巴队再次依靠发球打乱了中国队的进攻节奏,古巴队拦网、强攻连连得手,连得5分,以16比11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随后古巴队越战越勇,以25比19取胜第四局,将双方总比分扳成2比2。

  决胜局,中国队快速多变的战术让古巴队防不胜防,无论是强攻和快攻都保持了很高的命中率,比分一路领先,最终中国队15比11拿下决胜局,以总比分3比2战胜对手获得冠军。中国队刘亚男获得本场最佳运动员称号。

  在赛会的技术单项奖评选中,中国队杨昊获得最佳扣球奖,古巴队小路易斯获得最佳发球奖,波兰队弗拉特斯亚克获得最佳拦网奖,中国队张娜获得最佳自由人称号。

  (生活报)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