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3:2战胜古巴队夺得国际女排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5月22日电(记者邹大鹏)2004年哈药生物杯中国国际女子排球赛22日进行了最后的冠军争夺战,中国队以3:2战胜古巴队,获得冠军。第一局比赛,古巴队率先发球得分,球滚网变向骗过了中国女排姑娘。但中国队随即利用快攻和半高球展开反攻,频频得分,一度以16:8领先。古巴队并不在状态,虽然在3号位利用强攻制造了不少得分机会,但发球却接连出界,给中国队做了不少“贡献”。最终,中国队利用一记滚网发球以25:14大比分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没有出现一边倒的局势。中国队的双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人拦网、快攻和半高球屡试不爽,而古巴队的大力跳发球则有效地破坏了中国队的一传,进而影响了中国队的进攻战术,同时古巴队也减少了发球和二传的失误,最终凭借2号位的一记大力扣球扳回一局,比分为25:23。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的配合更加娴熟,进攻方式也变得十分灵活,一会儿是猛烈的斜线和直线强攻,一会儿辅以精巧的吊球,令对手防不胜防。古巴队则依靠1号优米尔卡·鲁伊斯的快攻不断给中国队制造麻烦,中国队以25:22拿下第三局。

  在第四局比赛中,中国队利用大力跳发有效地破坏了对手的一传,但发球失误率也极高,杨昊的强攻往往被对方拦网封死。而古巴队则越打越兴奋,传接球的失误率降低,最终以25:19取胜。前四局,双方打成2:2平。决胜局,比赛达到了白热化,双方失误都很多,特别是发球和一传。去年世界杯赛冠军中国队员心理素质显得更加成熟些,在关键时刻利用出色的整体配合,不断打出高质量的快攻,以15:11拿下第五局。

  中国队以3:2战胜古巴队,最终夺得本次国际女排赛冠军。(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