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文汇报:完美的胜利--有感中国男排完胜韩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25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庄怀青

      在20年的时间里,中国男排从未在国际大赛中直落三局击败过韩国队。昨天当汤淼一记重扣落地开花、赢得赛点之后,一向平和的主教练邸安和攥紧拳头,狠狠挥向空中。去年世界杯,中国男排就是在这个体育馆上演连败悲剧,中国队昨天的获胜不仅只是一次复仇,更是一扫去年惨败东京所积压的一腔怨气,重新打出了自信。

      与去年世界杯相比,此次中国男排最大的一个变化是重新召回了张翔、王贺兵、郑亮3名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老将。尽管韩国队同样也是搬回了“金左手”金世镇等名将,但在排兵布阵以及对老队员的使用上,邸安和还是棋高一招。

      中国3名老将全是34岁以上的“高龄”,体力不及当年,而且韩国队对他们的技术特点也非常熟悉。怎么用他们效果最好,是大有讲究的。比赛中,昔日亚洲第一主攻手张翔虽首发出场,但却很少参与前排一次攻,更多的是被委以跑动掩护以及比分相持阶段打关键球的重任。几次关键时刻,张翔也确实以丰富的经验稳定了全队军心。

      乒乓球比赛讲究“前三板”,中国男排以往就是“前三板”太软,开场多陷于被动。而昨天中国队开场就非常兴奋,第一局在拦网上拿到了7分,压得韩国队员手发软。整场比赛,中国队气势高昂,韩国队在三局战斗中居然未能有一次领先比分的机会,这种状况在中、韩男排交战史上恐怕也很难找到先例。

      一场久违的胜利可以重新鼓起失落许久的信心,但现在,中国男排则要防止过于沉醉于这场胜利。当前对于中国队最重要的,还是要保持平和心态,在此后6场比赛中发挥较高水平,争取满意的结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