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奥运男排落选赛:对日本才是生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吴禄庭

  取胜韩国队后,今天中国队将面临东道主日本队的挑战。本场比赛也成为了决定中国队能否顺利进军雅典的关键战役。

  日本队与中国队球风相似,此次参赛的日本队有山本隆弘和加藤阳一等众名将压阵,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这对于心理承受能力、临场经验和拼搏精神上都稍显不足的中国队来说是一个严峻的考验。当问及中国队主帅邸安和对日本队等队了解多少时,他只能无奈地摇头:“除了手头有他们去年比赛的一些录像外,他们最新的人员变化、打法、主力阵容,我们完全不知道。”

  不过,令人感到欣慰的是中国队重新归队的老队员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在昨天与韩国队一战中,郑亮的拦网、王贺兵的二传、张翔的攻球都表现出相当高的水准,这也无疑增强了主教练邸安和的底气。有时实力的强弱并不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唯一因素,中国队如何发挥自身的水平,拿出拼劲才是最关键的。

  本次比赛采用循环赛制,8支球队争夺两场入场券,一张给冠军,另一张给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中国队除了要战胜日、韩外,还要考虑在法国和加拿大身上拿分。而较之韩国和日本队,中国队对欧美球队鲜有胜绩,法国男排是近年来世界排坛上崛起的一支新生力量,在强手如林的欧洲锦标赛上更是荣获亚军,可以说法国队是此次东京落选赛上实力最强的球队。加拿大队是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锦标赛的亚军,论实力中国和加拿大队在伯仲之间。

  在对欧美球队都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今天中国队与日本队一役更甚关键。(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