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快报一周热评:乔丹来卖鞋 球迷如朝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9:2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记者 王子江

  乔丹本周来到中国,他的微笑一如当年率领芝加哥公牛队横扫NBA赛场时一样迷人。然而,他的到来与篮球无关———他是来向中国球迷卖鞋的。

  曾经的“飞人”到中国的第一重要任务就是去参观鞋厂;新闻发布会上谈论最多的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是他的乔丹鞋,是他在生意上的发展。总而言之,他是要赚中国人的钱。

  许多中国球迷经历了朝圣般的3天,然而他们似乎没有意识到,他们面对的只是一个当年篮球巨星的牌位。我们可以容忍一个年迈的篮球巨星乔丹在赛场上步履蹒跚,但不能原谅一个商人乔丹风度翩翩地在中国四处化缘。

  第二次复出的乔丹在华盛顿奇才队已经走下了神坛,但没想到褪掉光环后的乔丹会披上商人的外衣。中国球迷也许生活在一个过于完美的理想中,伟大的乔丹一直是他们理想的化身,而乔丹在中国亲自把他们的理想打碎了。

  在这个每天都出产新偶像的时代,很难找出一位过时的明星能像乔丹在中国一样受到如此的礼遇。但乔丹并不总是如此幸运,一到香港特区,他便得到了应该得到的冷落。香港是一个被流行文化浸染的社会,这里只相信当红的明星,不相信过时的人物。

  过时的不仅是乔丹。上海申花队本周以美丽的借口炒掉了主教练威尔金森。这位英国著名教练去年已经被桑德兰队炒过一次,但申花队也许如同中国的乔丹迷们一样,过于理想化了。要知道,如果能在英国找到饭碗,任何知名的足球教练都不会轻易来趟中国足球这碗“浑水”的。

  可惜中国足球记性太差,中超大幕已开,看上去轰轰烈烈,媒体报道也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有谁还记得国奥队的失败,败给韩国队的耻辱呢?有了这样“精彩”的中超,看来什么奥运会出线、世界杯名额,不要也罢。关起门来踢球,也不亦乐乎。

  姚明回来了,这是我们自己的当红明星,看他们打球总比看乔丹卖鞋好多了吧!(晓健/编制)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