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点球判罚引起争议 国际球迷追打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8:03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昨天,上海国际队在主场以1∶1战平北京现代队。因对主裁王学庆的点球判罚不满,比赛结束后,激愤的国际队球迷冲入了场内追打裁判。

  这名当地很有名的球迷,身穿紫色衬衫,剃着光头,当他冲进场内追打裁判时,引起场内一片混乱,一名身穿国际队队服的球员也在旁边骂裁判。由于警察上来得非常慢,有几个工作人员架着裁判,把裁判保护出场,而这个追打的过程持续了大约半分钟左右。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从现场看,这名身穿紫色衬衫的球迷虽然没打着王学庆,但肯定发生了身体上的接触。(李云松)

  新闻链接

  1999年在上海,执法沪京大战的主裁判张宝华被失控的球迷扇了两耳光。

  在上海申花主场2比2战平北京国安一战中,主裁判张宝华虽然失误连连,但并没有明显倾向于某一方,判给主队的第一个点球更有可判可不判之嫌。然而,由于被国安队逼和使申花队进一步远离冠军宝座,失望至极的球迷把怒火发泄到了裁判身上。比赛结束后,数百名球聚集在场内,齐声高呼“黑哨!黑哨!”,其中一名失控的球迷手持工作证冲向赛场,当众给了张宝华两耳光。

  争议焦点 最佳扑救“变成”致命点球

  第52分钟,北京现代队后卫解围失误,国际队队员王赟在禁区前扫射成功,国际队1∶0领先。

  第60分钟,北京现代队发起进攻,伊里奇禁区外远射,江津将球鱼跃扑出,国际队员蜂拥着上前去抢皮球,这时,主裁判王学庆突然吹哨示意点球,国际队员如坠五里雾中,慢动作重放显示:江津扑球之时,吴承瑛正好处在江津的身前,而且有张开双手的动作——

  王学庆认定,此球是打在吴的手上弹出的。

  疑点之一

  在电视的回放镜头中,球在飞向国际队的球门直到江津将球扑出之前的整个过程中,球飞行的线路没有任何的改变,即假如国际队吴承瑛真的“手球”了,球应该有方向的变化甚至会让江津判断出现错误。

  疑点之二

  依照以往国内国际比赛中的普遍现象,第一时间对对方可能“手球”做出第一反应的应该是场上另一方的球员。但当时至少电视画面中没有任何一名北京现代球员采取任何的方式向主裁判提示对方的“手球”,这说明,这个点球的判罚对于北京现代球员而言,同样是“出乎意料”。

  这样分析下来,我们现在即使不能武断地做出任何权威性的定论,至少有一点也许是事实:当时这个世界上一个人“看到了”(自己认为)“手球”——当时举旗的第一助理裁判;而对于是否真的有“手球”存在的问题,也只有一个人了解最真实的情况——上海国际的吴承瑛。

  反应 国际准备上诉

  全场响起黑哨声

  当王学庆作出点球判罚后,不服判罚的国际队员转而询问边裁,边裁认为皮球是被江津扑出的,但王学庆在同边裁交流之后,依然没有改变初衷。

  当看到判罚无法改变后,国际队员脸上写满了懊恼和不解,愤怒的祁宏一度脱下了队长袖标,但在队友的劝阻下又重新戴上;国际俱乐部副总王国林亦在场外愤愤不平,但被主教练成耀东劝回……

  场上一片混乱,比赛一度中断了5分钟。当现代队外援科内塞罚进点球后,场外的球迷开始鼓噪,“黑哨”之声不绝于耳!

  国际准备上诉

  比赛结束后,国际队中场主力李彦的眼中依稀可以看到委屈的泪光,他失望地说道:“客场遭到不公正倒也算了,而这是我们的主场!我们特别想拿下这场比赛,但是……如果某些外部的因素不能改变的话,接下去的比赛可真是没法踢了。”

  赛前壮言“口气不如力气”的中远俱乐部副总王国林对这么一个结局显然感到愤怒,因为比赛的结果再次让国际队到手的三分化为一分。当记者昨晚致电俱乐部时,王国林告诉记者还没有吃饭。一个小时后,王国林告诉记者他正在观看录像,并且表示是否上诉将在第二天做出决定。

  声音

  祁宏如球碰到吴承瑛的手,让我永远不踢足球!

  赛后,国际队的场上队长祁宏用自己特殊的方式表达了本队的“冤屈”。

  祁宏说:“那个点球实在冤枉,我在旁边看得清清楚楚,我可以发誓,如果当时那球碰到了吴承瑛的手,让我永远不踢足球!”

  成耀东当时太紧张,我全都忘了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两队的主教练都回避了裁判的判罚。

  现代队主帅杨祖武认为,两队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而国际队主帅成耀东也附和道:我同意杨指导的说法,上海国际队和北京现代队的发挥都不错。

  当一位上海的记者问成耀东,对于球员下半场对主裁判不满时在场边说了些什么时,成耀东刻意回避了这一话题,他说:当时太紧张,我全都忘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