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铁桶阵力保球门不失 西安安馨园首次客场取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7:38 西安晚报

  在与同为升班马大连明珠队的客场比赛中,西安安馨园队以出色的防守,使对手的多次进攻都化为乌有,最终0∶0逼平对手,取得宝贵的一分,这也是安馨园队本赛季以来第一次客场得分。

  周密细致的赛前布置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安馨园领队周伯谊赛前曾对本报记者说:“大连明珠和安馨园同为今年的升班马。去年两队曾在乙级决赛中打过一场,安馨园以一球小负。对手刚刚在客场击败厦门队,士气正旺。相比之下,我们队在上场该拿下的球却没有拿下,对队员的心理多少有些影响。所以这场比赛我们就本着先不丢球的原则,与对手较量,争取在此基础上拿下对手。”

  在昨天中午的赛前准备会上,教练组首先对防守进行了强调。针对对方也是361的打法,主教练魏元灏首先在防守上对三名后卫保罗、梁志明和吴凡进行了战术部署。要求吴凡必须盯死对方的国青队前锋朱挺。还要求王超和王亮两名边前卫一定要及时回防。在后腰位置上的孙洁要盯死对方的7号杨冬,不让他给前锋传出有威胁的球。教练组还特别强调,由于前几场都受到裁判的暗算,所以在动作上和情绪上一定要注意控制,不要给裁判任何的机会。准备会开得很细致,队员们对自己在场上的位置和责任都十分的清楚,这为本场防守的成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张珑错失良机

  尽管上一场比赛张珑一人独进两球,但由于球队最终失利,使张珑失去了扬名的机会。在昨天球队出发到赛场前,领队周伯谊对张珑开玩笑地说:“你说你上场比赛要拼得抽筋,虽然你进了两个球,但没有抽筋呀,这场怎么办?”张珑嘿嘿一笑:“要么抽筋!要么进球!你看怎么样?”

  比赛开始后,双方在中场争夺激烈,获得射门的机会并不是很多。到了第15分钟,安馨园在一次反击中,打到对方球场内,张珑在对方两名后卫的夹击下,挑过一名后卫,射球门的近角。但球被曾是国奥队第一门将的陈东神奇扑出。10分钟后,吴海清的一记妙传,张珑得球形成单刀。经验丰富的陈东及时出击,尽管和张珑撞在一起,使自己受伤,但挡出了一个必进之球。赛后安馨园的教练组包括张珑自己对这两次机会没有能把握住,都深感痛惜。守门员教练董晨旗说:“也不能完全怪张珑。对方的门将陈东太有经验了。前一个球,他守着前门柱不动。后一个球你看他的出击多及时。”而主教练魏元灏则认为,这场球双方能打平,两队的门将都是首席的功臣。

  铁桶阵的威力

  在中场休息时,安馨园的教练组就预料到对方在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可能会派出双前锋的打法。果然,下半场在8分钟时,孙伟换上11号刘晓锋和朱挺打双前锋,但由于在中场时,安馨园教练组预想到这一着,使得明珠队的这一战术并没有起到什么效果。下半场30分钟后,安馨园队开始全线防守,以求取得客场的一分。整体实力和安馨园队相比,尽管占据着主场之利,但实力没有高出多少的大连明珠队,对这种打法显然缺乏相应的手段,最终的平局也就合情合理了!本报大连专电特派记者杜建国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