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半场多次错失良机 国力胜利得来并不轻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7:36 西安晚报
  国力外援雷纳托(左)和对方球员在拼抢。记者王晓林实习生张东亚摄记者高西广

  由于交战双方实力不在一个档次,原本可以轻松拿下对手的比赛,结果因为客队下半场突然发力,加之裁判送给对手一粒点球,险些使国力痛失三分。赛后尚青认为尽管打进了三球,但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仍显不足。从比分结果看,国力似乎赢得轻松,其实很是艰难。

  上半场多次错失良机

  王长庆和雷纳托·金因伤缺阵,使得国力队锋线攻击力明显下降。昨日国力队看似排出的是“361”惯用阵型,实际上两名前腰陈军、王振兴与雷纳托一直冲杀在最前沿,完全是“343”的攻击阵型。而国力队的进攻确实打得非常犀利,在对手收缩防守的情况下,上半场仍然创造出了13次攻门机会。在如此多的射门情况下,可惜的是国力队仅攻进一球,而且是对方门将脱手检漏得手。

  开场仅四分钟,国力队便有了两次攻门机会,其中王存和孙峰的射门,给人看上去更像是传中,结果都让对手守门员轻松没收。赛后记者特别问起两人的这两次射门,他们都表示其实他们就是在传中,只是由于脚法没有掌握好而已。当然他们也解释说谁都想早早进球,如果能打进去更好。

  在同伴处于更有利位置的时候,国力球员并没有及时将球传出,而是选择了射门,这自然会使杀伤力大大减弱。而陈军在两次与门将一对一的情况下,又都将球打到对手守门员怀中。本来可以利用角度巧妙得分,结果硬是选择了大力射门。陈军赛后告诉记者,当机会到来时,他想的就是破门得分,并没有顾及对手门将的位置。

  结合上一场惨败珠海的比赛,国力队员开场打得似乎都太急,总想一下子将对手致于死地,自然会影响技战术水平的发挥。

  下半场一度失去主动权

  单从数据上看,国力队下半场攻进两球,似乎打得比上半场好,其实并非如此。当比分落后的五牛队倾巢压上进攻时,国力队明显思想准备不足,一度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权。从两队主帅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比赛的点评来看,也说明了这一点。

  外援雷纳托告诉记者,当对手疯狂进攻时,他的队友根本不知道如何是好。在进攻上缩手缩脚,思想不够统一,一度使对手占据了场上主动。孙峰认为大家当时好像有保住一球领先的想法,其实谁都知道1∶0并不保险,但就是不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给对手形成足够的压力,反倒让对手压着打。尚青认为这说明国力队在中甲绝对不是一支超级强队,根本不具备见谁灭谁的实力。只要对手打法对头,国力要赢谁都得使出百分之一百二的努力。

  一圈内人士也认为下半场国力队的打法有问题,在进攻上投入的兵力太少,中场缺乏有效的组织,后卫线收得太靠后。失去了对对手控制,自然会被对手所控制。从下半场双方射门的次数上便可见一斑,下半场对手7次,而国力为5次。

  裁判险些毁了比赛

  在赛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五牛队德籍主教练舒姆对本场比赛的裁判提出了尖锐的批评。他说:“这么多年各方对中国裁判有这样那样的看法,今天他算是领教了。”而比赛现场的观众也对裁判的判罚极为不满,“黑哨”声不时响起。

  平心而论这场比赛的裁判基本上是公正的,只是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由于经验不足,出现了引起双方都不满的判罚。第64分钟,五牛一队员在突向国力禁区时遇防守倒地,主裁郝文并没有判罚点球,结果引起五牛队员一阵围攻。仅过了5分钟,当周浩罡与客队队员合理冲撞时,五牛队员顺势倒地,结果郝文平衡似的判了点球。引起主场球迷强烈不满,“黑哨”声此起彼伏。第78分钟,国力队一次快速反击,克劳蒂奥的射门明显越过了球门线,由于边裁并没有到位,在球迷的一片“球进了”的喊声中,主裁根本不予理睬,主场球迷情绪一度失控。好在国力队在比赛结束前攻进一球,确保了三分到手。否则,谁也不敢保证赛后会出现什么事情。

  尽管主队赢了球,但情绪激动的球迷仍然对裁判很是不满。有人伤心地说,照这样下去,中国足球迟早会毁到裁判手中。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