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网坛完美男人永远冷静 费德勒法网夺冠不缺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7: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特派记者王继飞法国现场报道

  如果说世界网坛有谁是最接近完美的人,那人一定非费德勒莫属。费德勒,这位瑞士的网球天才,也许是谦逊,在拥有了冷静的心态、全面的技术后,对于夺取红土冠军,只是说“尽量争取吧”。完美一:永远冷静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球场上的费德勒神态自若,即使击出了坏球,也不过是一笑而过。就连休息时喝水他也心静如水——一定是坐在板凳上,一口一口地慢慢喝,好像瓶里装的是1840年的威士忌,得细细地品。

  记者:你喝水时在想事情吧?

  费德勒:你看出来了?其实我最大的优点就是时刻都在想事情。我从小就养成了一种习惯,就是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太冲动。在我喝水时,我会想我刚才有哪些地方没做好,该如何调整,下一步怎么打。这些都需要很冷静地思考,如果浮躁的话,是无法做到这一点的。完美二:技术全面出众

  费德勒的技术之全面,令人咋舌。尽管他称自己是底线选手,但他在网前的技术仍然能拿捏得恰到好处,让人怀疑他到底还有多少绝招没使出来。

  记者:你最擅长在什么场地作战?

  费德勒:在别人眼里,我似乎更适合于草地,因为我拿了温网冠军。其实我对红土是很适应的,只不过红土的高手太多了。

  记者:草地与红土,到底有多大区别?

  费德勒:我是底线型选手,底线型选手喜欢球速快的场地,而红土上,球落地弹起的速度变慢,让对手有反应的机会,这是不太有利的,而且地面较滑,对跑动有一定影响。完美三:一个人打天下

  罗迪克有两个教练围着转,阿加西的教练也是以前的网坛名将。而费德勒在去年12月将其教练朗德格伦解职后,就一个人转战各个赛场,并且成绩依然不错。

  记者:为什么与朗德格伦分手?

  费德勒:这个嘛,我其实是很感谢彼特的(即朗德格伦),他教了我许多。但我认为自己还有上升的空间,需要更进一步的指导。

  记者:没有教练的日子,你感觉怎么样?

  费德勒:没人管啊,很自由。开玩笑的,没有教练,我得付出更多才行。我的朋友会给我摄像,然后我自己分析技术动作。一切靠自己,幸好我习惯了。完美四:会打心理战

  拥有孩子般笑容的费德勒看上去还不是太成熟。不过当他与科里亚训练时,记者才发现费德勒有多老到。费德勒已将其夺冠的最大障碍放在科里亚身上,所以昨天训练中与科里亚对练时,费德勒并不使全力。等科里亚离开后,费德勒与体能康复师对练才开始来真的:发球力大势沉,角度刁钻,同时将各种技术都“过”了一遍:反手切,正手挡,正手扣,上网截杀……

  记者:这次法网,有信心夺冠吗?

  费德勒:没有。应该说有可能的话就争取夺冠吧。

  记者:谈谈你的对手吧。

  费德勒:高手如云啊!不过如果我相信考验会出现在第三轮,如果没算错的话,是库尔滕。他不好对付,不过我都能赢科里亚,也就不怕任何红土高手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