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灭完郑智小胜贝莱特 金德张光莹“光赢”学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4:33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中超开赛以来连续第二次在主场作战的沈阳金德终于赢来了一场胜利。凭借外援萨姆的进球,沈阳金德主场力克青岛贝莱特,在这场比赛中,作为老师的张光莹技高一筹,最终压制住了作为学生的汤乐普。巧合的是,在中超第一轮的比赛中,作为老师的张光莹全面限制住了昔日弟子、深圳健力宝核心郑智的发挥,从而率领一帮不被看好的小将逼平夺冠大热门深圳队。昨天的比赛中,张光莹再次显示了作为老师的高超之处,率队保持中超不败,而张光莹也赢光了自己的学生。

  张光莹1990年末曾以助理教练的身份执教辽宁东药队,第二年获得甲级联赛冠军,而这一年汤乐普恰好在辽宁队效力。如今师徒二人同时在中超开幕前升任各自球队主帅,并在第二轮就师徒相遇了。赛前,面对这场师徒之战,金德主帅张光莹明确表示:“无论如何我们都要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比赛进程证明了张光莹的这种信心并非空穴来风。尽管从场面上来看,青岛贝莱特占据了相当的优势,无论从控球时间还是从射门次数上,主场作战的沈阳金德都处在下风,但极高的射门命中率,保证了主队有机会笑到最后。其实,从射门的威胁程度上分析,沈阳金德并不处下风。更加可贵的是,以年轻球员为主的沈阳金德完全表现出了初生牛犊的风采,盘带、过人、射门……一点都不比那些所谓的大牌逊色。

  赛后,作为学生的汤乐普对这场失败心服口服,素来以盛产年轻球员闻名的青岛队,他们的主教练反过来羡慕起人家的小将:“这场比赛沈阳金德打得不错,尤其是几名新人非常有潜质,这些小将决定了今天的比赛结果。青岛队连续两场比赛失了三个定位球,应该在今后的比赛中多加注意。”而赢了球的老师张光莹看来并不满足:“应该说今天双方都不是很兴奋,下雨也影响了双方的发挥。”

  两场比赛一胜一平保持不败,张光莹竟然还声称球员不是很兴奋,真不知道在张光莹的心目中,沈阳金德到底可以打到什么程度?作者:特约记者向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