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东方体育日报:中超 黑则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3:48 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与甲A,究竟有什么区别?

  如果把这个问题提给中超的爸爸阎世铎或者中超的叔叔郎效农,他们会告诉你:两者的区别形同冰炭,广言之有五大方面、十大层面、二十大侧面;概言之中国足球吃上大米白面啦!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如果把这个问题提给国际与现代之战的某位队员,譬如李彦,他的回答是:两者的区别仅是换了换名字而已。上海青年李彦算是比较面的,而且他还想进国家队,说话难免留有情面。换言之,他对中国足球的透视是只及“口腔期”,不论“肛肠期”。

  当然,也有心直口快之徒,他们说中超之于甲A,是新砌的茅房香三天。恕不厚道,这些人还得算是厚道的。毕竟还香了三天,五谷轮回之所居然如幽兰之室。对于我们而言,也许是久入鲍鱼之肆,早已不觉其臭了。想要凑着鼻子嗅出中国足球的划时代晋进,难之又难。

  ——况且,还有一幕黑色的帷帐挡住了我们的观望,一道黑色的音障阻隔了我们的倾听。上海体育场的数万名球迷,对这场黑色的比赛、对黑色的中超行了4分钟注目礼,“王学庆,黑哨!”的呼喊响彻了这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由这位据说是国家级裁判导演的《点球罗生门》,聚笼了中国足球的黑色精华。一声哨响更是把一池浑水吹得皱如乱絮,风生水起间构成了一幅光怪陆离的绿茵众生相,欺诈与背弃、贪婪与专横、争议与怀疑、忿闷与羞耻……但都与真相无关,真相是守门员用手扑球必须判罚点球。

  吴承瑛不无调侃地说“中超的规则改了”。是啊,中超的规则的确改了,改得匪夷所思、改得让人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然而,中国足球的底色不改。黑,怎一个黑字了得!甲ATO中超,是一条拧下灯泡的走廊,回首是黑,前路也是黑。甲AVS中超,是一场黑色的德比,于人是天下乌鸦一般黑,于己是乌鸦站在猪身上只见别人黑不见自己黑。

  国际足联称,下个百年中国将两夺世界杯。我们并不把它当作讽刺,我们满怀真诚,对此深信不疑。因为中国足球的黑夜如此漫漫,所以闭上双眼就是光明。!?作者:杨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