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飞行途中妙传机宜 禅师启发大鲨鱼罚球灵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3:08 东方体育日报
  奥尼尔自信地站在罚球线上,不是去看篮筐后面无数球迷挥动的彩光棒,而是挺直自己的腰板,同时让自己的膝盖自然地弯曲,扬腕出手……球馆内响起一片叹息声,因为球进了。

  他又一次罚球,又一次让森林狼的球迷叹息。罚进球后,奥尼尔甚至朝森林狼的教练席望去,尽管面无表情,但大鲨鱼似乎在说:看见了吧?你们还敢再用“砍鲨战术”吗?

  昨天对森林狼的首场西部决赛,奥尼尔砍下大号两双,全场比赛一共得了27分和18个篮板,再次证明只要他愿意而且状态好,奥尼尔将是湖人最值得倚重的球员。不过,最让奥尼尔得意的还是他的罚球,季后赛以来罚球命中率只有38%的奥尼尔这个晚上神了,他11罚9中,让森林狼最后时刻押宝的“砍鲨战术”彻底失效。

  说起来,这是一位80岁的老头给了大鲨鱼罚球的灵感。有人给杰克逊传真一份关于一个老头神奇罚球的故事,表示这或许对帮助奥尼尔罚球有用。禅师看了,觉得不错,于是在湖人赶往明尼阿波利斯的飞机上把这篇故事递给奥尼尔,让他好好琢磨一下。

  “飞行很漫长,你知道坐在飞机上很无聊,没什么事情干。所以,闲着也是闲着,我就拿起那篇文章看了起来,那是一个老家伙吹嘘他连续投进3000个球的故事。我对自己说,‘好吧,就让我看看这个人到底说了什么。”奥尼尔说开始他对杰克逊递给他的阅读材料并不感冒,只不过是用来打发无聊的时间而已。

  但看着看着,奥尼尔的眼睛亮了起来,他几乎是一口气读完故事,然后闭目沉思。打败森林狼后,奥尼尔如获至宝地说这篇故事就是帮助他改善罚球的“圣经”:“这篇文章说如果你太注重结果,你通常都会失败。罚球的时候只要按照正常的做就可以了,而不要去担心自己投篮的手势、是不是手指尖把皮球推出等细节问题。”

  赛后,说起他给奥尼尔的这篇故事,杰克逊面有得色。禅师最明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故事里的主角叫汉或者汉斯,是一个80岁的老头,他说罚球时最重要的是心态放松,不要患得患失。在具体的技术方面,老头认为罚球时应该挺直自己的腰板,完全弯曲膝盖,让指尖来控球,而不是让手掌握住皮球。

  其实,这一套和2000-2001赛季奥尼尔聘请的教练帕鲁姆宾斯卡教授的办法几乎一样,在奥尼尔本赛季罚球又出现糟糕的势头后,有人提议让帕鲁姆宾斯卡回来,但被固执的奥尼尔拒绝。现在,禅师只不过是用另一种方式把帕鲁姆宾斯卡的心得又教育了奥尼尔一通。作者:特约记者聂风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