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国际竞走裁判昆山授课:中国竞走五年内腾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3日02:58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上午9时,国家田径管理中心邀请墨西哥籍国际竞走裁判加布里尔·罗丹在江苏昆山为中国的竞走教练和部分运动员上了一堂极其生动的培训课。这是中国竞走首次邀请境外国际竞走裁判来华授课,它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竞走事业的发展。

  虽然选择的宾馆名为“一醉”,但田管中心更多的是希望中国竞走能在通过本次交流起到“一醒”的作用。会后,国际竞走裁判加布里尔·罗丹直言不讳地说:“中国现在有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一批22、23岁左右的队员条件很不错,估计五年之内他们会变得强壮一些。当然,他们的内心需要更坚强些,在比赛中不断吸取经验。我相信,中国竞走五年之内一定会腾飞。”

  授课地点被安排在了昆山一醉宾馆的八楼会议室。可谁知这宾馆就奇了怪了,电梯只能上到七层,来听课的人士必须经过一条狭窄的通道,上楼后才能来到会议室。“好久没有爬过楼梯了,还真有点不适应了呢!”一位有些发福的女士说:“这国际裁判就是不一样啊!想见他还要耗些体力的。”

  折腾了半天,看看表还有5分钟开始,望着台上满脸络腮胡的加布里尔·罗丹,大家都挺直了腰杆想放开大干一场。可是谁也没有料到这节本应在9时开的课,却被活活地拖到了9时35分开。原来罗丹先生的电脑是从墨西哥文的,在中国就不好使了。“你等会,我去找个U盘,把他上课的资料都拷到我们的机子上吧!”田管中心费建一直在忙活着,“啊!罗丹先生,你讲课的这个文件这么大啊!218兆,不行不行我的U盘太小了。”又过了半个小时,终于把罗丹先生带来的硕大文件资料拷到我们的这台电脑里。“对了,拷完的东西不要删啊!等回头我们去刻盘,发给每个人让他们回去再学学。”一位田管中心的领导在一旁说,看来他们都很珍惜这个得来不易的学习机会啊!

  本次授课共持续了1个半小时,这也是国际竞走裁判本次在中国向国内裁判进行的唯一一次授课。听课的人群中,记者发现了1996年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10公里竞走第三名的王妍。据王妍介绍,目前她正在大连旅顺航海学校任教。“我现在已经是一个赛艇教练了,这次有幸来昆山听课,就是想再次从事竞走事业。”说着说着,王研自己也乐了起来。?作者:实习记者吕日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