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保守主义”席卷欧锦赛 各国豪门新秀纷纷梦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8:38 中国新闻网

  虽然欧足联定下的递交欧锦赛报名名单截止日期是6月2日,但似乎谁也没准备把神秘保持到最后一刻。16强中,已有英格兰、法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葡萄牙、丹麦、瑞典、捷克、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等11队确定了参赛名单,传统豪强中只有德国还戴着面纱。

  每当大赛名单揭晓之时,总会有人欢喜有人悲。2002年世界杯特拉帕托尼拒绝巴乔,曾一度引发了轩然大波。这次,巴乔依然无法穿上蓝色战袍,从未参加过欧锦赛将是意大利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王子一生的遗憾。不过这次意大利落选名单中争议最大的当属新秀吉拉迪诺,攻进23个联赛入球的帕尔马前锋是意甲射手榜中得分最多的本土选手,但保守的特拉帕托尼宁可选择强壮却不会进球的科拉迪或者在板凳上日渐平庸的皮耶罗,也不敢用新人试一把。

  在成了西班牙队主帅后,以大胆调教青年选手出名的塞斯居然也成了保守主义者。在西甲联赛射手榜中仅次于罗纳尔多的前锋米斯塔、逐渐适应了英超节奏的左边锋雷耶斯都成了牺牲品,西班牙队的锋线从来都不让人放心,但塞斯依然执意要加固防线,代替米斯塔和雷耶斯的是加布里和胡安尼托,前者是巴萨的替补右边卫,后者是塞维利亚的左后卫。

  法国雄鸡的当家人桑蒂尼也绝非一个革命者,他的名单中居然有9人来自1998年那支冠军队,而这9人也几乎都将入列先发11人。法国并非没有新秀,比如表现神勇的帕尔马门将弗雷,但或许桑蒂尼从来没真正考察过弗雷,他宁可相信在曼联的板凳上浪费了半年的巴特兹。

  也不要以为召入金和卡拉格的埃里克森眼光独到。如果不是费迪南德的禁赛和索斯盖特的受伤,埃里克森哪会看得上这两位国家队新人?英格兰队的最大问题依然在锋线,欧文、鲁尼和瓦塞尔三人的平均身高还不到1米74,从来都没表现得像个国脚一样的赫斯基依然是埃里克森的宠儿,只是可惜了比蒂,谁让保守主义缠上了欧锦赛呢?(文汇报沈雷)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