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石家庄奥运田径选拔赛 “高压政策”严查兴奋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8:17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讯 在此次石家庄举行的奥运田径选拔赛上,兴奋剂检测之严格达到了空前的程度,几乎每个惹人注目的选手都难以逃避检测。女子100米冠军李雪梅赛后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被控制中心的人员拉到了药检中心;女子5000米和1500米的“双冠王”邢瑞娜则接连接受了血检和尿检。中国田管中心已经放言,任何在兴奋剂检测中违规的选手,不仅将从奥运军团中立即除名,还将遭受到罚款乃至停赛的严厉处罚。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透露,目前田管中心的反兴奋剂规定比体育总局的相关法规还要严厉。为了防患于未然,田管中心日前出台了“高压政策”,即除了加强比赛中的检查,还要加强高密度的赛外检查,任何重点选手要离开常驻地24小时,就必须报告田管中心。如果不及时上报,在超过了规定时间之后就要按照兴奋剂呈阳性进行停赛处理。田管中心还规定,如果队员们出现了违禁现象,主管教练也将遭受到严厉的处罚。

  此外,在奥运备战中,中心加强了对教练和选手的思想教育,要让选手和教练们明白,服用兴奋剂无论是从道德上还是从身体上都是危害无穷的事情。中心还定期邀请国际和国内的反兴奋剂中心的专家给选手们讲课,使大家认清国际体坛严打兴奋剂的形势。总之,田管中心计划采取一切措施,确保出征雅典的中国田径选手以清白之身参加奥运会。(李大勇)

   “女飞人”未达标李雪梅还有一线机会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