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活塞狂胜网队 基德一分未得(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彭浩报道:北京时间昨日,NBA进行了最后一场半决赛,主场作战的底特律活塞以90比69大胜新泽西网队,从而以4比3的总比分杀入东部决赛。此役网队命中率低至35.8%,核心基德更是一分未得。明天,活塞将与步行者开始争夺总决赛资格。

  活塞的篮筐很邪门

  比赛头4分半钟,网队的势头着实让人欣喜,在基德3次助攻的刺激下,马丁和杰弗森率领球队取得10比4的领先。期间,网队的防守还造成活塞一次24秒违例。然而,在比卢普斯投中三分为活塞将比分反超后,客军便再也没有尝到领先的滋味。第一节末段,活塞连中11分,而网队11投仅2中,反以14比21落后结束本节。

  此后三节比赛,活塞顽强的防守令网队的进攻大受制约,双方的差距也一步步拉大。从第二节结束时的43比31到第三节结束时的73比50,网队根本没有表现出东部卫冕冠军的风采。除了马丁、基特尔斯和杰弗森勉强支撑一下外,其他球员手感全无,全场16次出手三分仅命中3次。虽然三人在第四节曾将差距缩小到15分,但也无法改变69比90落败的命运。

  此役获胜,活塞不仅一举杀入东部决赛,同时也“协助”网队的基德创下一项纪录———职业生涯首次在季后赛没有得分,全场8次投篮全部不中。“我出手的时候感觉不错,可不知为什么就是进不了……当然我不想找任何借口”,被剃了光头的基德赛后仍觉得莫名其妙。

  战旧帅活塞不胆怯

  北京时间明天上午8时,刚刚苦战7场的活塞就要展开东部决赛,首场比赛将在印第安纳步行者的主场进行。凑巧的是,步行者主帅卡莱尔在前两个赛季正是活塞主帅,而且率队两度取得分区冠军。本赛季在印第安纳波利斯,他又以61场胜利率队取得东部头名。

  活塞与步行者都是以防守见长的球队,内线实力不相伯仲,而活塞的外线火力甚至强于对手,因为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本赛季的表现要比廷斯利和米勒更加稳定。“我们必须表现得更具攻击性,”活塞后卫汉密尔顿认为:“因为卡莱尔的球队都很难缠。”不过他同时表示,球队还要实现更长远的目标,不应该只盯着卡莱尔和步行者。尽管面部受伤,但他在半决赛还是让基德吃够了苦头。中锋本·华莱士说话一点也不客气,“我们已经打进了东部决赛,现在目标应该定在总决赛上了”。
图:面对惨败,基德(左)与哈利斯的反应如此相似(本报专稿)
  (侯颖/)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