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马俊仁不谈田径只谈养狗 目标瞄准世界犬业大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担任中国藏獒协会主席,养狗也是为国家作贡献,打算参加世界犬业大会...前天下午,马俊仁出现了。

  跟往常一样,他坐在石家庄市裕彤体育中心主席台斜对面的看台上,戴着墨镜,掐着秒表,辽宁选手跑过时,他便大声吆喝几声。

  不同的是,他明显发福了,有了将军肚,而在他面前跑过的辽宁小姑娘,被孙英杰、邢慧娜远远抛在了后面,再也没有了当年“马家军”天下无敌的盛况。

  从2001年九运会后,马俊仁就再也没到全国比赛现场指挥弟子了。这一次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马俊仁代表辽宁省体育局来参加田径项目领导小组会议。

  还是有很多记者围着他,但他不谈田径,只谈养狗。

  他在北京大兴县办了一个藏獒基地,养一种据说是世界上最凶猛的狗。他说:“现在大狗有一百二三十只。”他还担任了中国藏獒协会的主席,所以大家的称呼很乱:马局长、马总、马指导……叫马主席,他亦笑纳。

  他仔细看着自己的小队员,虽然阳光很足,他还是摘下墨镜,研究手中秒表上的数字。有记者问:“您看了比赛,觉得辽宁选手状况怎么样?”

  他答道:“我眼睛不好,看不清楚。”

  又有人问:“孙英杰的跑步姿势很怪,您怎么看?”

  他说:“不懂,我没研究。”还有人问:“您去雅典吗?”

  他说:“不去,我的目标是比利时。”大家正在猜测比利时有什么田径大赛,他接着说:“世界犬业大会。”这是典型的东北语言大师赵本山式的跨越式思维,大家只能笑。

  他竭力向大家宣传,各行各业都可以为国争光,“田径场上,运动员夺冠军,做贡献;但你能说剪草坪的工人没有贡献吗?”他由此推论,养狗也是为国家作贡献。

  田径界很多人跟他很熟,一个个握手,还有频频要求合影的、索要签名的。他今年10月就要退休了,有记者问他退休后干什么。他说:“干什么都行,哪里需要去哪里。”
但他并不是不关心田径,在成绩公告栏前,他和辽宁队的教练员、队员围看成绩,辽宁选手多年引以自豪的女子中长跑辉煌不再———5000米决赛,代表辽宁参赛的只有一个人跑进前八名。记者问:“您对这个成绩满意吗?”他不置可否。

  在看台上,记者们议论孙英杰究竟在雅典奥运会上跑什么项目,是1万米加马拉松吗?马俊仁忍不住插话:竞技状态调整得过来吗?

  比赛结束时,他以略显臃肿的身子翻过体育场的栏杆。不知道,这时候他是不是想起了当年艰苦而风光的田径岁月。

  (肖春飞)

  (侯颖/)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