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下场篮球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4:48 中国体育报

  我被篮球雨给浇了。

  5月20日,北京工人体育馆的房顶差点被乔丹迷们给“掀”了,那一阵高于一阵的迈克尔的齐声叫喊声,令你感受到了飞人带来的篮球冲击波。

  身着23号球衣的少男少女们随处可见,招贴画、耐克精美的大幅广告、各种版本的篮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球杂志,几乎人手一个的相机……这一切都只为了乔丹。所有与篮球相关,或与乔丹有关联的东西你都能在赛场内和赛场外发现。

  本来这里是在进行全国高中男子篮球总决赛,可打你一进场,就会发现每个人的情绪都没浇灌在篮球赛场上,而都在一直注视着通往主席台的那条通道,因为一代飞人乔丹将从那里出现在主席台上。待比赛的第四节将近结束时,场上的警力突然加强了,随着这一信号的出现,场上便又开始了一浪高过一浪的乔丹呼喊声。等乔丹落座主席台后,他背后的拥趸们就没停了和他那光亮的后脑勺和后背合影,主席台前的媒体记者们更是拥堵在乔丹面前,噼啪闪烁的闪光灯此起彼伏持续不断,一时秩序有些混乱,吓得主持人一再强调,“请我们的媒体记者们保持冷静,我们的球迷现在表现很好,他们很有秩序……”

  虽然在三年前本人全程采访过科比的北京之行,也和所有球迷一样,因为热情高涨人聚得太多,而“吓得”科比没敢出现在世纪坛,但那一次的火爆场面和乔丹北京之行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这一次的球迷比三年前更疯狂了。他们能通过各种蛛丝马迹嗅到飞人的行踪,驱车跟踪,并不辞辛苦地在根本不可能看到或看不清乔丹本人的情况下苦等。痴迷已达到最高境界。

  由此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篮球潜在的未来球迷市场,触摸到了篮球迷们的热情神经,看到了篮球商机的新大陆。

  下一赛季CBA就要推出NBA式的南北赛区对赛了,如此酷爱篮球的人们是开拓CBA市场的沃土。在CBA东莞总结会上,篮管中心提出了CBA的首要目标,是把这一赛事办成亚洲最大的赛事,办成全球华人的最大的篮球赛事。那么这些可爱的球迷就为CBA提供了广阔的市场发展空间。现在CBA顶级的球星要数小巨人姚明了,因为拥趸过多,行动也已步入保密级别,但我们对明星的价值开发和有效的包装利用还没有做到位,我们对球迷的热情培育和互动活动也只是刚刚起步。

  现在有人工造雨,我们期待着CBA也能尽快地培养出更多的明星大腕,也亲手制造出我们中国球星自己的“篮球雨”。

  作者:肖逊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