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中国体育报:进步与隐忧共存--两连败后看中国男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4:48 中国体育报

  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热身赛已在合肥、佛山战完两场,首战中国队以62比76负于澳队,次战中国队在加时赛又以95比97再走麦城。两战尽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国队还没完全从两个多月的训练状态恢复到真刀真枪的实战状态中。另外,姚明的缺阵使中国队实力大大削弱,这也是失利的重要原因。在首战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澳队主帅主就曾感叹说,如果姚明参加这次热身赛的话,澳大利亚明星队是不可能战胜中国队的。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与首战相比,中国队在次战呈现了一些复苏的迹象,比分上也从首战输给对手14分到次战仅以2分惜败。

  芳雨爆发 投手苏醒

  在首战中,中国队绝大多数队员状态不佳,其中尤以投篮精准的朱芳雨为甚。作为先发五虎之一的朱芳雨在首战中仅砍下9分,而次战则砍下全队最高的31分,这也许可以视为中国队外围投手群复活的迹象。朱芳雨在首战中浪费大量投篮机会,以往精准的三分球屡投不中,直到第四节的垃圾时间才投中一个无关大局的三分球;但在次战中,朱芳雨里突外投,频频得分,手风极顺,并且在第四节最后关头命中三分,将比赛带入加时。中国队在首战中内外线脱节,过于倚赖巴特尔、唐正东等内线高大中锋的毛病有所改善。罚球之痛亟待治愈

  中国队两场败仗罚球太差也是败因之一。在首战中,中国队除了巴特尔4罚4中和李楠两罚全中外,其余队员的罚球命中率则非常糟糕,不是2罚一中就是2罚全失。光罚球丢分这一项中国队就在10分左右,要不然最终的分差也不会在两位数。在次战的加时赛中,中国队又在罚球的“绞刑架”上忍受了煎熬,易建联和巴特尔的4罚1中让澳大利亚队笑到了最后。中国队在罚球这一环节上亟待提高,关键时刻的罚球往往对比赛的胜负起着决定性作用。

  双塔成单 期待磨合

  原国青队的“唐易”双塔,是中国队新生代球员的杰出代表。首战结束后,澳队主帅盖茨猛夸在比赛中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的“小巴特尔”唐正东,并预言他日后完全有能力进军NBA。但不知何故大唐在次战仅有短短几分钟的出场时间,这也许是教练组出于战术方面的安排。另一名被外界普遍看好的小将易建联,首战中仅在第四节出场,并拿下4分;而在次战中首节末就登场的易建联,全场表现出色砍下13分,还多次上演精彩扣篮。中国丰原男篮曾在首战第四节末遣上“唐易”双塔,可惜效果并不理想,在次战中便没有采取这种双塔战术。两场比赛下来,“唐易”呈东方不亮西方亮的单塔之势,但他俩如能在比赛中一起爆发的话,中国队将变得更有威胁。

  对症下药 擒贼擒王

  澳大利亚明星队表现最突出的球员是谁,最让中国男篮头疼的“敌人”是谁?答案毫无疑问是澳队的10号核心球员盖茨(澳队主帅之子)!盖茨在首战比赛中砍下15分,其中开场不久后,从准备投篮的张劲松手里断下皮球,快速反击上篮成功的镜头让人印象深刻。盖茨的作用并不局限在得分能力上,他在关键时刻处理球的能力和对比赛节奏的控制上同样令人称道。而中国队对这个澳队头号“恐怖分子”的遏制上还不够重视,次战,盖茨凭借一次次致命的助攻和三分球让中国队本有希望到手的胜利再次化为乌有。有道是:擒贼先擒王,中国队必须防住这个关键人物。

  作者:王春秋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