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感受阳光飞扬激情——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4:48 中国体育报

  “感受阳光,飞扬激情”形象地诠释出时尚的沙滩排球与火热的青春年华的最佳结合。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融入本届沙排赛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团员青年在参与重大活动中的突击队作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谱写着一曲曲青春乐章……

  有个网民在赛事网站上发出了“想做志愿者”心声的帖子,“我是志愿者也是华东政法学院的在校生。作为一个金山人为家乡能举办高水平赛事感到很高兴,希望能成为这次排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球赛的志愿者,应该如何报名?”有的网民急切询问:沙排志愿者需要什么样的要求?上海体育学院的一位学生早在几个月前就曾电话求战“我是一名青年,渴望为沙排赛举办出一份力,招募志愿者,请一定不要忘了我。”

  主动融入、参与、服务沙排赛,是青年志愿者行动的主旋律。亭林中学团委开展“树立形象,展示风采”主题活动,倡导团员青年积极志愿参加交通整治、环境卫生、市容市貌等宣传整治活动。在校园中开展“我能与世界交流”英语口语培训,担当起义务“宣传员”、“引导员”的角色。区团委联合区教育局“五一”长假期间,在上海市外滩陈毅广场、淮海公园、人民公园等闹市地区,举办了多场专题文艺演出,用歌舞形式宣传沙排赛。这一举措大大提高了在市民中的知晓度,提高了赛事的知名度。这七天中许多青年志愿者们放弃了与家人共渡长假,有的推迟了旅游计划,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每次的活动中。金山中学、张堰中学的青年志愿者协会的50余位学生志愿者,活动期间每天天还未亮,他们就出发赶到市区现场。

  国际比赛需要青年志愿者们的参与,青年志愿者需要体现自身价值的平台。当上海团市委领导闻讯后表示,服务赛事是金山的光荣,更是上海城市的光荣,青年团员有责任服务于此项赛事。青年志愿者招募信息一登出,得到了全市青年的积极响应。区团委宣传部的电话立刻响个不停,成了名副其实的热线,传来一个个饱含着期待的电话。在市中心的志愿者公开招募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千余名青年踊跃报名,应募者中有机关、企事业的职工,有来自外企高级白领、民营企业员工,几乎覆盖了社会各个领域。当听说沙排赛需要英语专业人才时,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大学生们行动起来,100多位各种语系学生争着报名。经过层层挑选有56名同学加入了青年志愿者队伍行列,参与赛事的外事接待工作。

  稚气未脱的中小学生们也不甘落后,开展了“争当文明东道主,迎接沙滩排球赛”的系列活动。以交通安全宣传、卫生环境整治等活动形式,向父母、向社会宣传从一言一行开始,向陋习告别,与文明同行,来表达对世界比赛的热情。申文(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