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对北京奥神的处罚 中国篮协:决不会更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4:26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奥神队被取消CBA注册资格一年的处罚决定公布几天来,奥神俱乐部在部分媒体发表言论,认为这一决定并非不可能更改。针对这一说法,篮协负责人在21日的通气会上强调,决不会更改对奥神队的处罚。

  篮协负责人首先就孙悦的伤病问题做了分析,“五·一”之前奥神俱乐部一直口头说孙悦有肝炎,但始终未向篮协递交诊断证明并书面请假;4月23日篮协作出处罚决定后,奥神
经典大作 扣人心弦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神奇冒险之旅尽情体验
俱乐部于5月8日派人将孙悦的一份“左跟腱腱围炎”的诊断证明交至篮协,诊断书上医生建议孙悦“减少训练量三周”。篮协有关人士称,跟腱腱围炎在运动员中属常见多发病,减少训练量即可恢复,伤病并非孙悦此次无法参加集训的真正理由。

  随后篮协首次向媒体公布了北京奥神俱乐部3月18日第一封回函的全文。篮协于3月2日向奥神俱乐部发函,通知奥神应让孙悦在10日之前报到。期间篮协曾多次发传真与奥神俱乐部联系,都没有得到回应。直到3月18日奥神俱乐部才将一封写给国家体育总局的信函传真至篮协,回函中并未就孙悦没能按时报到向篮协书面请假,也未提及孙悦有伤病,而是陈述了几条理由,认为篮协是在“强征”奥神球员进入国青队。

  篮协负责人认为,私营俱乐部也有为国争光的义务,如广东宏远等私营俱乐部,同样为国家输送了大量人才。北京奥神队的行为不仅是个别队员无法进入U20国家队集训的问题,而且是无视篮协各项管理规定的行为。作为中国篮协领导下的单位,北京奥神俱乐部有着为国家贡献力量的义务和责任。坚持和完善“举国体制”是国家备战奥运的既定方针,但奥神的行为却给正在进行的奥运备战带来了负面影响。

  篮协相关负责人最后表示,对北京奥神作出的处罚决定有着充分的事实依据,并完全合乎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篮球协会的有关章程,是非常严肃而慎重的,不可能更改。

  关于奥神被取消注册资格后由谁来顶替其名额,篮协将在不久后正式公布。(谢勇强)(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