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热身赛:中国男篮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52 武汉晚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中国男篮转战广东佛山,与澳大利亚海尔明星队(原澳大利亚老虎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最终经过加时赛以95-97再次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姚明、尤纳斯和哈里斯三位队中最重要的角色仍未归队。

  中国队首发仍与上场相同,中锋巴特尔、大前锋莫科、小前锋朱芳雨、得分后卫张劲松,组织后卫刘炜。朱芳雨拿下全队最高的31分,莫科14分,张劲松1分,巴特尔和刘炜各得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5分,替补登场的易建联表现不俗,多次上演精彩扣篮,全场贡献13分。而上一场得到对手好评的唐正东不知何故今天只打了两三分钟,一分未得。

  第一节中国队开局不错,一改上一场进攻不顺的局面,内外线均屡屡得手,早早建立起10分左右的优势。回到家乡的易建联在第一节替补出场。此节末段,朱芳雨的三分球使中国队27-18领先,之后刘炜和易建联精彩配合,易建联上篮成功,可惜第一节时间已经用完,此球不算,中国队27-18领先首节。

  第二节一上来中国队依然保持强大攻势,很快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李楠和朱芳雨两位神投手找到感觉连连命中目标,朱芳雨的三分球使中国队领先到41-25。不过澳大利亚队此节末段打出一波10-0的小高潮,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到42-47。

  下半场找回感觉的澳大利亚队继续缩小差距,很快利用中国队的防守漏人得分,将比分追到50-52。李楠小勾手命中稍微稳住局面,但此后中国队又陷入屡投不中,对方连得10分,以62-56反超。关键时刻李楠命中三分,中国队终于换上唐正东改变不利局势。加强了内线威胁后中国队果然很快扭转了局面,张劲松的2罚1中使中国队追平了比分。接着朱芳雨三分命中,中国队又一次取得领先!此节最后时刻澳大利亚队在哨响前出手得分,中国队仅以67-66领先一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一开始李楠出手未中,易建联抓到前场篮板再投遭对方犯规。不过此球引起了对方球员的一些不满,他们认为李楠的投篮并没有碰到篮圈,而进攻时间已经到了。但裁判仍维持原判,易建联2罚1中。两队开始进入交替得分的拉锯战,易建联上演了一次精彩的扣篮,让佛山球迷们大呼过瘾。中国队的内线威力尽显无疑,每次进攻到对方篮下都可以造成机会,或者迫使对手犯规,使得对手非常痛苦。易建联再次扣篮得手后中国队领先到75-70。

  对方主将小盖茨开始对裁判判罚表示不满,在被判犯规后显得非常非常恼火。易建联此节第三次表演精彩扣篮帮助中国队78-72领先,此后他又送出盖帽,中国队发动快攻,朱芳雨命中三分后中国队又领先到81-75。但澳大利亚队也开始三分表演,连续命中2记三分球将比分扳平,其中第二球还是盖茨投出的一记远距离三分。双方又陷入胶着状态。第四节末段中国队85-88落后,关键时刻朱芳雨三分得手扳平比分。此后的场面有些混乱,中国队屡投不中,对方也出现失误。第四节最后六秒中国队控球,可惜李楠的压哨球没能命中目标。两队88-88平进入加时。

  加时赛澳大利亚队率先得分,中国队只能靠引诱对手犯规走上罚球线得分,眼看形势不妙,阿的江在91-92落后时换上巴特尔。但局面没有改变,中国队仍只是频频走上罚球线,易建联两罚不中后巴特尔2罚1中扳平,但对方随即完成一次“打三分”再度超出。朱芳雨投篮未中后中国队只能实施犯规战术,对手两罚全中领先到97-92。朱芳雨最后时刻终于命中一个三分球,可惜为时已晚,中国队最终以95-97再次负于澳大利亚海尔明星队。

  整场比赛除了易建联的几次扣篮表演,中国男篮似乎只剩下三分球和罚球两种得分方式,虽然朱芳雨因此砍下31分,但中国男篮加时赛中只命中一球的表现实在令人汗颜。

  (小新)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