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2046》全球首映众星云集 戛纳女评委齐齐捧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44 华商网-华商报

  《2046》的电影拷贝直到今天早上5点钟才送到戛纳,因此原定早上的媒体放映和中午的新闻发布会都被迫取消,这在戛纳电影节的历史上是很罕见的现象,王家卫似乎要对所有人说,已经等了这部影片四年,何必在乎再多等一天呢。幸好今天晚上的全球首映礼没有延期。

  王家卫的影片天生就受女性的欢迎,今年戛纳评委会中的三位女性委员凯瑟琳.特勒、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蒂尔达.斯文顿和埃曼纽尔.贝阿都出现在红地毯上,为《2046》前来捧场。一向和王家卫惺惺相惜的张艺谋也带着刘德华来凑这部影片的热闹,算是在连日媒体采访间隙中出来透口气。如果算上王家卫,今天来到红地毯的《2046》中的明星数量达到7位之多,巩俐、章子怡、刘嘉玲、梁朝伟、木村拓哉、张震等集体出现在媒体面前,只有张曼玉和王菲缺席红地毯。

  《2046》被人们猜测为王家卫的著名影片《花样年华》的续集。梁朝伟扮演的作家在自己的小说中写了这样一个故事:有一辆列车开往2046,每一个乘客都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找回失去的记忆,没有人回来过,只有这个作家是个例外。

  《2046》的首映在晚上9点30分左右结束,部分参加完首映礼的主创人员和嘉宾直接来到推广公司专门在海边举办的酒会,这部几乎是最后亮相的参赛影片不知道会不会在3天后的颁奖晚会上给我们带来惊喜。

  戛纳电影节向加里格兰特致敬

  曾经有人说:“世上每个人都想成为加里.格兰特,甚至包括他自己。”这位已故好莱坞影星曾被称为世界上最英俊的人。由他和英格丽褒曼主演的希区科克的影片《美人计》是中国观众最熟悉的影片之一。今年正值加里格兰特诞辰100周年,戛纳电影节为了向这位伟大的演员致敬,今天放映了由美国导演罗伯特.斯坦博格制作的加里.格兰特生平的纪录片。CCTV-6《世界电影之旅》专访了加里格兰特的遗孀芭芭拉.格兰特。

  《大事件》抢鲜登陆戛纳

  香港导演杜琪峰刚刚制作完成的新片《大事件》今天在戛纳露面,而他本人也带同影片主演之一陈慧琳来到了这里。

  杜琪峰凭借《PTU》和《大块头有大智慧》成为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大赢家,但是一向行事低调的他却拒绝出现在颁奖现场,这次他为了一部仅仅只是参展的影片来到戛纳电影节,似乎有些令人费解。

  陈慧琳作为歌手可能更为大家熟悉,但是自从出演了《无间道》系列影片之后,她在演戏方面的才能也被越来越多的导演所认识。陈慧琳此次在《大事件》出演一个冷静的警察角色,为此她提前做足了功课。陈慧琳也是第一次来到戛纳电影节,她对将要踏上这里的红地毯既兴奋又紧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CCTV-6每晚播出的《世界电影之旅》关于戛纳的前方报道,另外本周日(5月23日)22:00,CCTV-6将播出本届戛纳电影节颁奖典礼,请留意近期CCTV-6的播出时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