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国奥总结大会悄然闭幕 主帅沈祥福上"罪己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10:06 新华网

  尽管已经很少有人再去关心国奥队了,但是对中国足协和沈祥福来说,失败的结果并不能让他们就此解脱,他们必须在不断的回忆中交出一份关于失利的总结。为期两天的国奥教练组总结会并没有总结出什么新东西,虽然沈祥福已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一份总结报告,但是像以往任何一次失利一样,留在人们记忆里的,最终仍是一地鸡毛。

  作为起草人,沈祥福是怀着一种内疚的心情完成这份总结的,所以他把所有能负的责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任全部揽到了自己身上,这也是最让足协满意的。在沈祥福的这份报告中,一直遵从着“从自身出发、从业务出发”的原则,从技术、战术角度对球队4年多来的发展情况进行阐述,分析其中的成功之处,同时也提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在刚刚结束的教练组总结会上,大家谈论的话题也仅限于国奥队成立四年多来的执教思路和发展变化以及此次的十二强赛,而对于一些更深层次的原因,大家都心照不宣地避而不谈。

  中韩之战前,沈祥福在无奈之中说出了“我们的情报战的确远远落后于对手”的话,而且还透露了客场打伊朗队时,对伊朗队的变化一无所知的细节。对于这些中国足协应当承担的责任,国奥队的这份报告中却并没有深究。而球员所处的大环境对他们造成的影响以及球员心态方面变化等问题,报告中也没有过多涉及。

  有意思的是,十二强赛开始前,中国足协一再宣称国奥队是中国足球今年的重中之重,并且为此不惜投入巨资,但是作为足协国管部的一号人物,朱和元却一直跟着哈恩的国家队,一直到国奥队教练总结败因的时候才出现。而作为败军之将的沈祥福,这份总结首先要通过同样对失利负有不可推卸责任的中国足协的审查,然后才能公之于众,变成了“洁本”的国奥死因报告中不会过多涉及足协也就在情理之中了。除了一地鸡毛,剩下的只能是猝死的国奥瞪着的那双难以瞑目的眼睛了。(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