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关英楠只重过程不重结果 李健:她进奥运前八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32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6米75,这是关英楠在昨天的跳远比赛中取得的成绩,也是她在复出后所取得的最好成绩,同时还是她个人的第三好成绩。其教练、国家跳远队教练李健告诉记者:“以这个成绩,关英楠在雅典奥运会上进前八应该是没有问题。”

  但关英楠自己倒并不是十分满意这个成绩,她告诉记者自己今天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好,在节奏感的掌握上也没能达到原先的预想,而这些都影响了她的发挥。田管中心副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主任冯树勇在赛后说:“关英楠今天的发挥还算正常,但是因为逆风的缘故,体重较轻的她就比较吃亏,否则应该能跳出更好的成绩。”

  李健在分析关英楠昨天的表现时说:“关英楠成绩确实不算好,主要还是因为她的助跑没跑好,导致后面起跳时重心跟不上,这除了因为体育场里的风向比较乱,难以调整和掌握步伐外,也跟她的跟腱伤没有完全恢复好有关系。”原来自从桂林田径大奖赛后,关英楠就觉得自己受伤的跟腱处又有了反应,为了不再伤上加伤,一直到石家庄田径锦标赛前,她都基本上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现在的比赛强度对她来说,已经是蛮大的了。“我们平时的训练都是控制的,可以说是见好就收,就像今天的比赛本来还有一跳的,但是怕受伤,我们还是选择放弃了。”李健说,“离奥运会还有三个月的时间,我们不会加大训练的量,能保持正常训练就好了。而关英楠下一步要做的就是细抠技术细节,特别是她的助跑,从今天的比赛看,虽然她的助跑技术有所进步,但还是存在着一些问题。”李导看着手里关英楠比赛时的动作分析照,说道。

  据李健透露,这次田径锦标赛结束后,关英楠将回北京进行训练,一直到7月份的国际黄金联赛,她才会再次出击,而这也是她将在奥运会前参加的唯一一次比赛了。“我们想通过这次比赛积累大赛经验,主要是锻炼大赛期间心理的承受能力。”关英楠在世界大赛中的经常怯场常常让人惋惜。

  不过,对于现在的关英楠来说,这已经不成问题了。昨天,她面对记者“第二次参加奥运会感觉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有什么不同”的问题时,就十分坦言:“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时觉得自己身上好像挑着几百斤的担子一样,但是这次就感觉没有上次的压力了,心态非常平和和轻松。对于结果,我不会过分执著。我要的是过程,只要能在比赛中把教练交给我的,以及我自己领悟到的全都表现出来就行。不过……”关英楠调皮一笑,“要是真的做到这一点,我想成绩自然也就很好了。”特派记者王文文石家庄现场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