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跳台双雄命运迥异:小组赛"闷死"杨景辉 胡佳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32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没有了田亮,本次比赛中中国跳水男队的领军人物换成了胡佳和杨景辉,但是在昨天的男子10米跳台的比赛中,中国双雄却是命运迥异。尽管在小组赛划过的“轨迹”类似,但胡佳笑到了最后,而“新人”杨景辉却被“闷”死在了小组赛中。

  小组赛“轨迹”相似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走上跳台,跳下,然后再走上跳台准备做下一个动作,这是跳水运动员在比赛中的程序,但在昨天的比赛中,杨景辉和胡佳在小组赛的表现也呈现出这种“函数曲线”的状态:第一跳都表现不错,但在中间却出现了一些失误,在最后两跳中,他们又发挥出色,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杨景辉曾获得九运会的跳台冠军,而在和田亮搭档之后,他又连续获得了去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和今年世界杯的10米跳台冠军,因此本次比赛他也被人们寄予厚望。杨景辉的前两跳都很不错,但是在做第三个动作“626B臂立向后翻腾三周屈体”时,他却出现了失误,整个人横身入水,也被裁判打出了32.55的全场最低分,尽管这样,观众还是给予他鼓励的掌声。在后两跳中,杨景辉没有再让观众失望,跳出了93.84以及97.20的好成绩。不过由于小组赛只有前三名出线,在失误一跳中失分太多的杨景辉只能被第三名以0.39的微弱差距挡在了决赛之外。

  无独有偶,另一名中国选手胡佳也在小组赛的第三跳出现了失误,他的这一跳也是“626B”。比杨景辉幸运的是,胡佳的得分达到了53.55分。在小组赛的最后一跳中,胡佳在“5253B”中跳出了96.90的高分,还有一名裁判亮出了昨天比赛的第一个10分。最终,胡佳以小组第一顺利闯入决赛。

  决赛成胡佳“独角戏”

  田亮缺席,主要对手、来自加拿大的亚历山大在小组赛中因表现不佳被淘汰,这样一样加入决赛的胡佳成了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事实也证明这一点。在最后的决赛中,胡佳战胜了同胞,来自广西的冯钦以及福建选手施银行,为中国选手摘得第二金。

  决赛开始后,胡佳的第一个动作就获得了89.10分,7名裁判中有5名给出了满分,另两名也打出了9.5分的高分。在决赛第三跳,胡佳再次选择了在小组赛失手的“626B”,“起跳,腾空,翻腾、入水”,整套动作一气呵成,水花也压得特别的好,在主席台上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富荣也不禁发出了感叹声,状态已经越来越好的胡佳以这个动作表明了自己的不服输,也征服了在场的裁判和观众。在第5跳中,胡佳的“207B”又是一个5个满分+两个9.5分,106.92的分数也成了昨天比赛的全场最高分。最终,胡佳以高出第二名50多分的成绩将这块金牌记在了自己的账上。

  在颁奖仪式之后,记者采访了胡佳,尽管已近乎完美的表现夺冠,但这名来自湖北的小伙子在采访中还是显得非常谦虚。他认为俄罗斯的名将萨乌丁没能来参赛,田亮在比赛之前又因脚伤临时退出,因此他的这块金牌的“含金量”不是很足,谈到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我争取吧。”胡佳憨憨地笑道。特派记者田园圃上海现场报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