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西藏登山探险队在伊斯兰堡举行攀登K2新闻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2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5月21日电(记者薛文献孙翔宇)即将攀登世界第二高峰——乔戈里峰(K2)的中国西藏登山探险队21日晚当地时间18时(北京时间21时)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探险队将于22日前往山区,继2002年攀登乔戈里峰失利后,再次向这座8611米、在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中攀登难度最大的山峰发起挑战。

  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秘书长西迪基向媒体介绍了自1995年以来中国和巴基斯坦5次联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合攀登巴基斯坦境内高峰以及中国境内珠穆朗玛峰的情况。他预祝探险队登顶成功。

  西藏登山探险队队长桑珠向媒体介绍了次仁多吉、边巴扎西、仁那和洛则等几位主力队员的登高纪录,以及2002年探险队攀登乔戈里峰的情况。他说,乔戈里峰进山路线长,山势陡峭,天气恶劣,攀登难度极大,对登山者的技术、体力和应变能力要求很高。他表示,在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和协作人员的帮助下,经过全体队员的努力,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争取顺利登顶,为纪念人类首次登顶乔戈里峰50周年献礼。

  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国民报》和国际新闻网等10多家巴基斯坦媒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们就西藏登山探险队的组成、攀登乔戈里峰的路线、营地建立以及时间安排等问题进行了采访。

  海拔8611米的乔戈里峰位于喀喇昆仑山脉中国和巴基斯坦边界上。1954年7月31日,意大利登山队首次登顶成功。至今未有中国人登顶。西藏登山探险队曾先后在2000年和2002年分别从中国一侧和巴基斯坦一侧攀登,均因恶劣的天气而失去登顶机会。其中在2002年的攀登中,突击队员在登达8400米的高度后,因遭遇罕见暴风雪而终止攀登。

  成立于1993年的“中国西藏攀登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探险队”已成功登顶12座高峰。目前仅剩乔戈里峰和迦舒布鲁姆Ⅰ峰。(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煤矿发生坍塌事故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角逐属于自己的欧洲杯
正版战袍球鞋等你来赢
NIKE名人训练堂启动
和冠军合影、得签名T恤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