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美国公司开发统计系统 列出全球12万恐怖嫌疑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5:53 华商网-华商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5月20日报道,早在9·11事件发生后不久,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的数据库公司塞恩辛特公司(Seisint)就通过统计手段计算后指出,从统计学的观点来看,全球共有12万人可能成为恐怖分子。该公司还给出了所有这些人的姓名。美国执法当局针对这些信息展开了相应的调查。

  据报道,塞恩辛特公司的这种统计方法叫做“高级恐怖主义系数”(HTF)计分系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该系统综合了各种因素,包括年龄、性别、种族、信用史、“调查数据”、飞行执照和汽车驾照,以及与其他恐怖嫌疑人“黑地址”的关系等。

  不过,由于这个系统可能触犯个人隐私权,该公司自从开发该系统后就将其束之高阁。但进入2003年以后,这个系统似乎重新得到了美国政府的重视。

  据塞恩辛特公司2003年1月份的一份机密文件显示,该公司把根据这些信息算出的12万恐怖分子嫌疑人名单交给了美国移民局。在“得分最高”的前80名中,5人是9·11事件劫机犯,45人正在接受美国官方的调查,或者可能在接受调查,另外30人的情况不清楚。

  后来,美国司法部斥资1200万美元启动了代号为“黑客帝国”(Matrix)的秘密计划,建立一个与著名科幻电影《黑客帝国》同名的大型反恐数据库,并邀请塞恩辛特公司担任唯一的数据库承包商。美联社认为,塞恩辛特公司之所以能够获得这一合同,其计分系统功不可没。

  不过,有人担心,这个系统将会为政府机构探听公众隐私打开方便之门。塞恩辛特公司澄清说,这个系统没有成为“黑客帝国”计划的一部分。但人们仍然担心,该公司要把这个系统重新拿出来,不过是举手之劳。(王建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