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全国攀岩锦标赛在大理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2:53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经过3天激烈的争夺,2004北京华联杯第12届全国攀岩锦标赛于19日在大理苍山感通庄园落幕,在当天的比赛中产生了男、女难度赛和速度赛4项冠军。

  19日的比赛开始后,在18日半决赛中获得前8名的男女两组选手同时在两条赛道上展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角逐。由于连日下雨,岩壁太滑,赛道的难度也有所增加,男子组率先出场的前5名选手都未能越过岩壁上约15米高处难度最大的波浪折线。随后出场的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队的云南籍名将曹荣武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冷静,他在折线处做了一个漂亮的横向移动,获得了继续向上的有利位置,并一步步向顶峰迈进。遗憾的是,曹荣武在离登顶只有大约2米时右手打滑跌落下来。尽管如此,曹荣武还是成为当天男子难度赛中成绩最好的一名选手,以爬上21.15米的高度获得冠军,来自香港攀岩总会的朱嘉伟和奥索卡队的刘常忠分列第2、3位。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也没有队员完成登顶。女子组冠军的争夺在最后3名出场的选手中展开,倒数第3位出场的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刘桂英率先攀到折线的中部,她的队友李春华把成绩提高了1米,最终李春华以13.95米的成绩获得冠军,来自中国地质大学的黄丽萍获得亚军,刘桂英名列第三。

  难度赛决赛结束之后,展开了男、女速度赛的角逐。在男子组决赛中,来自山东省攀岩队的商成雨一鼓作气,身手敏捷地率先登顶,以12秒32的成绩战胜解放军队的陈小捷,获得男子速度赛冠军,江西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叶向阳在第三名决赛中战胜山东省攀岩队的王定国。女子速度比赛的冠军得主是来自北京龙潭攀岩中心队的魏圣举,江西青少年攀岩俱乐部的何翠芳和香港攀岩总会的郑丽莎分列二、三名。

  本届全国锦标赛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省体育局、大理白族自治州体育局、北京华联商厦、大理苍山感通旅游索道有限公司等共同协办和承办。

  饶勇杨红翥胡霄羽(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