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 正文 
贴身护卫透露飞人生活隐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11:24 武汉晚报

  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天下午4点,首都机场的南停机坪上,乔丹走下白色公羊车,来到四个高大威猛身着黑西装的中国小伙子跟前,紧紧握着他们的手说:“谢谢你们,希望以后还能见到你们。”

  四个小伙子目送乔丹走上飞机舷梯。至此,他们结束了这一段特殊的使命:贴身保护乔丹,确保乔丹在北京绝对安全。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大相扑中国公演新信息

  小伙子们是“伟之杰安保顾问咨询公司”的高级安保人员,也是这段时间在媒体曝光率最高的“保镖”,而该公司的经理者伟杰先生对记者纠正道:他们不叫“保镖”,叫“高级安保人员”。

  和之前概念里的专横凶恶的保镖形象不同,即使那天爬长城,球迷也可以那么近距离地接近乔丹,这几个小伙子从没对球迷作出任何蛮横的动作,一直很有礼貌,又很坚决地让球迷和媒体记者与乔丹保持一定的距离。

  昨天,乔丹告别北京后,记者采访了当中最高最壮的法志远,以及他们的经理者伟杰,记者听到了那么多不为人知的事情——

  乔丹并未自带保镖

  “从始至终,媒体都说,乔丹带了贴身保镖,一个、两个、三个不等。”者伟杰说,“其实,本次乔丹来亚洲,根本就没有带贴身保镖,整个过程中,负责贴身护卫乔丹的,就是我们公司的八个小伙子,形成一个乔丹保护圈。”

  那些看上去特像保镖的黑人男子,有的是乔丹的经纪人,有的是乔丹品牌的总裁,还有的是他的朋友。怪不得爬长城的时候,那些光头黑人总也跟不上。

  八个小伙子是“伟之杰咨询顾问公司”选出的最优秀的贴身护卫,他们最小年龄21岁最大29岁,其中三个是散打运动员出身,两个练过摔跤,一个练过柔道,两个退役特警。法志远是散打运动员出身。

  乔丹和我比身高

  那天爬长城,下山的时候,乔丹突然拉着法志远比起了身高,因为他怀疑这个小伙子是不是比他高。一比,当然差一截。“我1米90,其实也就比他矮8厘米,看上去矮不了多少。”法志远说。当乔丹发现自己确实比法志远高一截时,脸上露出得意的表情,用手比划着:差这么一截呢!

  “他比我高,但我肌肉块比他的大,乔丹自己也承认了。”比过身高,乔丹还不甘心,在回去的电梯里,抓着法志远的胳膊比起了肌肉。最后,不得不承认:这小子的肌肉块的确比我大。

  两人扯平。

  起初乔丹并没有安全感

  “乔丹刚来的时候有点紧张,并没有多少安全感,”法志远说,“总是和我们保持着一段距离。”

  一直喜欢篮球的法志远是乔丹的球迷。“我最敬佩的是他的那种精神,知道我们要给乔丹做贴身护卫的时候,我心里就一直这样想:这是他第一次来中国,我一定要让他感到像在家里一样安全。”

  “到了18日(乔丹抵京第二天),他就非常放松了,包括到一楼酒吧喝酒,包括到雪茄房抽雪茄,他就会把腿搁在桌子上,并且总和我们开玩笑。”

  法志远是练散打出身,但翻译将“散打”翻译成了“拳击”,乔丹一听来了劲:拳击我喜欢,罗伊·琼斯是我的好哥们儿啊!

  乔丹私下里挺疲倦的

  “别看他每天出现在公众场合时那么精神,那么干练,其实,如果到了地下车库,走出车门后,我看到他脸上挺疲倦的。”法志远的声音里似乎还有怜惜,“我觉得他从始至终都没有倒过来时差,刚来第二天就到广东飞了个来回,接着就这么多事情,铁人也会累。”

  他有时像孩子一样可爱

  “别看乔丹在人跟前那么刚毅,其实私下里,有时候他很可爱,像个小孩子。有时候在餐厅或者楼梯里,和朋友们开玩笑的时候,他会抱着头笑,真的像个小孩子一样。

  “他的声音特别有磁性,而且非常浑厚,私下里,他笑起来声音也会很大,整个楼道里都能听到。

  “跟乔丹接触了这几天,我觉得他就是人品特别好的人,不是装的。每天晚上睡觉前,他都会跟我们道晚安,早晨起来道早安。对我们非常友好。

  “乔丹太爱抽雪茄了,有人说他一天一支,其实远远不止,有时能抽三四支呢,今天去工人体育馆前,他就是点了半支雪茄上车的,不过下车时当然掐灭了。”法志远介绍说。

  从来没进过乔丹房间

  作为贴身护卫,八个小伙子每天都要24小时守在乔丹旁边。夜里,乔丹睡觉的时候,门外始终守着两人,两小时一换岗。

  但他们从来都没有进入过乔丹的房间。

  “这是我们的规矩。”法志远还说,作为高级贴身护卫,法志远他们护卫的人大多是名人和要人。他们的规矩很多:绝对不能向客户要签名、不能合影,不要主动上去和客户搭话。

  曾护卫过皇马周杰伦

  伟杰告诉记者,类似的贴身安保,仅仅是“伟之杰安保顾问公司”其中很小的一部分业务。两年来,几乎所有在北京的大型演唱会和运动会都由他们来做安保服务。比如周润发、刘德华、周星驰、周杰伦、F4等人的演唱会,比如皇马来京的活动等等。法志远就几乎参加了这所有的护卫工作。

  (刘静)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